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期而至 长虹美菱白电整合期待完美收官

2009年09月24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田立民 ○编辑 李小兵

  昨日,四川长虹披露了拟以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式出让所持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90%股权的消息。此举标志着四川长虹正在将两年前作出的把空调等业务整合到美菱电器的承诺付诸行动。


  2007年7月18日,四川长虹在披露的对美菱电器的收购报告书中承诺:在符合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下,在收购完成后3年内按照市场原则对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的相关业务进行整合。而昨日披露的信息,则表明四川长虹正有计划践行该承诺。

  至于采用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的方式,四川长虹称,这是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进行的。

  招商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毕岩认为,此举进一步表明四川长虹希望将白色家电业务放入到美菱电器平台去运作,聚合白电产业资源,提升白电产业整体经营效率。此次整合,符合四川长虹产业战略健康发展规划,有利于规避同业竞争和进一步做大做强白电产业。

  “今年上半年,长虹空调抓住国家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政策的机遇,全力推广具有明显节能优势的"三高效"空调,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上半年空调业务利润贡献仍然很明显,预计未来将继续呈现较大的增长势头。另外,目前美菱电器的业绩回升强劲,从趋势来看,白色家电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四川长虹的未来整体盈利能力。”毕岩表示。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30日,长虹空调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9097万元,负债总额为2894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155万元,2009年上半年长虹空调实现营业收入69935万元,营业利润599万元,净利润360万元。根据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长虹空调股东权益账面价值30155万元,评估值29047万元。

  截至2009年6月30日,主要从事海外空调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山长虹资产总额为23321万元,负债总额为24528万元,所有者权益为8683万元;2009年上半年中山长虹实现营业收入14554万元,营业利润325万元,净利润252万元。根据四川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中山长虹股东权益账面价值8683万元,评估值11398万元。

  据国家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在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空调领域,长虹空调已经进入行业前列。若四川长虹如市场预计那样将空调业务整合到美菱电器,其市场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