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前网购机票:上网一搜再搜 价格一砍再砍

2009年09月2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秋+国庆”这个黄金假期,出行探亲的人增多。购买机票的过程中,如何多快好省呢?不少人首先想到网上购票。据悉,现时一些购物平台推出了“机票快速通道”。在这个快速通道中,非网站会员也可以直接预订机票,全过程只需要1分钟。


  购物达人告诉记者,搜到便宜机票的办法是“搜了再搜”。但网购平台的相关人士提醒,在个人网店可能购买到假机票,买家须到机票平台购票才有保障。若买家在网上买到虚假机票,可以向购物平台全额索赔。

  谨防买到假机票

  案例

  网友小王从网上预订一张机票,预订之后,他通过打电话向航空公司确认,确认是无误之后,他随后向该网站付了机票的费用,但当小王前往乘机时,他得知自己的机票竟然被取消,这才发觉上当受骗了。

  贴士

  勿到个人网店买机票

  原来,骗子卖家是通过“退票”来骗取买家钱财的。因为在网上订机票可以在预定后退票,所以骗子卖家在买家付款后,即把买家的机票退签,买家在乘机时扑了个空。

  网购平台相关人员提醒买家,千万不要到个人网店去购买机票,网购机票,务必到购物网站的“机票平台”购买。因为机票平台的卖家是取得相关资质的机票代理商和航空公司,有专业的团队运营,能及时解决买家对机票的退签服务等;而个人网店出售的机票却没有这些保证,买家很可能买到虚假机票。

  买到假票可全额索赔

  作为购物网站购物保障计划的一部分,如果买家在网购平台买到虚假机票,同样可以向购物网站索赔。淘宝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买家在该网站买到上述那样的虚假机票,淘宝网将全额先行赔偿。买家只要提供“旺旺聊天记录”等作为证据即可,买家在网上下单,淘宝网也有相关的交易记录,可以确保买家的利益不受损害。

  如何订到便宜机票

  案例

  网购达人陈小姐因出差需要经常购买机票,有一次她从广州飞杭州,一开始她就到“去哪儿”网站搜索机票,在该网站她搜到的最低价机票是南方航空售出的6折机票,陈小姐随后到南航网站查看票价情况,得到的结果与她在“去哪儿”网站搜到的是一样的。陈小姐随后找回机票代理点,将价格砍到了4.2折,还获得了一张代理商赠送的现金券。

  贴士

  到代理商航空公司广泛搜索

  陈小姐称,在网上淘到便宜机票的方法就是“搜了再搜”。她告诉记者,代理商出售的机票,价格即使作出了让利,也还不是最低的价格,因为代理商和购物网站都要拿回扣。

  如果不怕麻烦,最好先在代理商或购物网上搜到低价机票后,再到各家航空公司网站去搜同个班次的机票,这样或能找到最低价的机票,只是程序上比较麻烦。如果航空公司与代理商票价一样,则可以找回代理商购买,不但可以砍价还可以获得现金券。

  陈小姐提醒买家,无论是电话预订还是网购机票,“下手一定要快”,因为经常在订票咨询的过程中的一两分钟内,折扣票就可能被抢购一空。

  网购机票有“快速通道”

  案例

  网友小王回老家过中秋,想在购物网上预订一张机票,但他没有该购物网站的帐号。如果注册成会员,需要填写复杂的资料并下载相关软件,小王只好放弃,转而到其他平台预订机票。

  贴士

  走“快速通道”一分钟可订到

  近日,某购物网站的“机票快速通道”可解决这个问题。非会员,没有帐号的买家,也可以在1分钟内预订到机票。该购物平台称,之前,在没有开通“快速通道”的时候,每天上该购物网站查询机票价格的人数超过80万,但真正成交的机票数却只有一万余张,原因是注册太过麻烦。

  而有了“机票快速通道”之后,用户在购物网上查询好机票后,点击购买,进入非会员快速购买通道。这时只要填写好登机人的姓名,证件号码,联系手机及邮箱地址,系统便自动为用户生成淘宝账号、支付宝手机账号、及账号密码,并以手机短信形式告知用户。

  这个时候,付款页面将自动跳转到支付宝银行卡(资讯,产品,论坛)付款页面,用户通过网银付款,就能完成机票预定。机票确认反馈信息将迅速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用户,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分钟。

  如果需要改退签机票,同样在网上可快速自助完成。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