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力业:参与核电项目电力 公司股价异动

2009年09月2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投电力(600886)出澄清公告

  公司发布公告称,9月23日有关媒体以“土地权属阻资产注入,国投电力周五前后再递方案”为题报道公司重组事项,现澄清如下: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9月21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27次工作会议审核未获得通过,公司目前尚未接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


  点评:我们认为虽然此前川投能源收购二滩水电公司资产的重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重组委的审核通过,因次原则上不因有媒体报道的二滩电站的土地权属问题,但是从目前了解到情况看,最有可能是土地产权问题阻碍的公司的资产重组进程,因此如果是土地权属问题,预计公司第二次提交方案并通过的难度将非常小,同时我们认为经过此次事件后,公司未来涉及重组的事项将会更加努力,由此仍然可以乐观预期公司的重组事项将于09年底前完成,考虑到资产注入和增发因素,公司09、10年的EPS分别为0.46元和0.58元,考虑到公司重组后,无论从盈利的稳定性和成长性都将大幅提高,因此我们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参与核电项目电力公司股价异动点评

  9月23日电力板块中有关参与核电项目的公司涨幅靠前,其中华银电力(600744)涨停。

  点评:我们认为,9月23日,参与核电项目的电力企业股价涨幅靠前主要是受到有关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虽然长期看,我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决心将使得参与核电开发的公司获取收益,但是仍然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目前这些参与核电项目开发的电力企业估值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这些企业或者仅从事核电的配套项目,如九龙电力(600292)和闽东电力(000993),而这些配套项目建设周期较长,或者仅是具有核电项目建设意向,如华银电力(600744)、皖能电力(000543)和赣能股份(000899),项目建设尚未获得审批,不确定性非常强,而且因为对收益影响难以测算,因此目前尚难判断核电项目对这些企业盈利具有何种影响的情况下,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