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需求拉动水泥连续11周涨价

2009年09月25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连续小幅攀升后,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继续上涨。分析师一致认为,需求增速超出预期。

  进入9月水泥销售黄金期之后,中国水泥网价格跟踪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水泥行业均迎来需求旺季,价格普遍向好,一连几个周期水泥价格普遍持续上涨。

中银证券分析师唐倩在其报告中指出,水泥价格已经连续上涨11周,最近一个月,华东与华南地区水泥价格上涨区域不断扩大,充分反映了珠三角和长三角对周围省份水泥价格的拉动作用明显,也体现企业向旺季要利润的意图。水泥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多数亏损或者微利,因此传统的旺季成为各厂商利润主要实现期。

  本周出现上涨的主要省份是安徽省、广西地区,价格均出现10-20 元的上涨幅度,一贯低调的海螺水泥等带头涨价。据悉,21 日珠三角海螺、台泥将水泥、熟料价格分别上调了30 元、20 元。这已经是珠三角市场年内第三次提价。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部分重点企业普通硅酸盐水泥出厂价格比9月10日价格上涨1.3元,涨幅为0.4%,其中,强度等级32.5水泥吨价达到251.4元,强度等级42.5水泥吨价达285.1元,强度等级52.5水泥吨价393.5元。

  分析师纷纷表示,水泥需求增速创新高,与固定资产继续保持高增长密不可分。根据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数据,1-8月,全国新开工项目23490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9223个;施工项目33976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78760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96739.02亿元,同比增长81.7%;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39844.19亿元,同比增长36.2%。山西证券分析师赵红介绍,1-8月水泥产量102777.43万吨,同比增长17.21%,8月份国内水泥产量14975.2万吨,同比增长23.98%,为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月增速。

  国泰君安分析师韩其成认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旺季,预期9月底至10月中旬将迎来需求拉动水泥价格上升的第二阶段。目前处于消化和过渡时期。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