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公司高薪揽才谋“出海”

2009年09月2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金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掣肘基金业发展的一块短板,其中针对海外市场的人才需求更是求贤若渴。不少基金公司为了“出海”,不惜重金招揽海外人才。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ETF与量化投资论坛”上,记者见到从海外归来的王政,这位被博时基金重金礼聘的“海归”背景骄人。

  资料显示,王政是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并先后任职于全球知名的彭博金融资讯公司、巴克莱全球投资公司。2004年至2009年,王政供职于巴克莱全球投资(BGI)期间,任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负责研究和开发美国和全球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的量化投资策略;共同管理BGI总市值超过1500亿美元的量化主动和对冲基金股票投资组合。

  据记者了解,王政只是海外军团中的一员,博时基金为其即将推出的量化产品配备了强大的海外人才队伍。在其ETF投资团队中,还有4位专家分别来自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香港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据了解,这4位顾问将从不同的方向为博时提供投资策略,并指导博时的相关研究员开展工作。

  此前,在金融风暴中,国内不少基金公司组团前往华尔街“抄底”金融人才,只是由于身价、职位等诸多限制,很多基金公司并未满载而归,而此番博时基金高调推出ETF投资团队,正是彰显其进军海外市场的雄心。

  “只要出得起价钱,人才还是能挖到的,只是不少基金公司还是在这方面缺少魄力。”业内一位资深人士对记者说。

  对于这些“海归”身价几何,博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拒绝透露。不过,该人士表示,由于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去引进一些人才,可能薪酬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

  “我们挑人有两个标准:一是有足够的投资经验,二是有管理团队的经验。我们根据能力来引进这些人才。”博时基金人士表示。

  当记者询问其他基金公司是否有海外人才引进计划时,多数基金公司表示,他们也在做相关工作,并通过猎头或是其他渠道来网罗各方面人才,不过目前金融人才紧缺,并不好找。此外,还要看海归们是否看好中国市场,以及对公司文化是否有认同感,只有双向选择,基金公司和海外人才方能达到双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