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反对贸易保护 既是规则也是利益

2009年09月25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正在匹兹堡举行的G20金融峰会,各国的主张各不相同,中国代表团24日下午在当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立场鲜明的提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为此,央视特约评论员周庆安在晚间节目《东方时空》中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一次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受到国际舆论广泛关注,一方面是强调全球经济平衡问题,另一方面同时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两方面实际上是联系在一起的,确实前一段时间中国面对很多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伤害,包括美国当时提出的对中国钢铁政策提出的双保的措施,从整个世界经济大环境来看,金融危机给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提供了借口,但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代,很多国家的国内经济力量或许会回过头来要求本国政府保护自己的市场,强制本国政府使用自己的产品。


  而关于中国如何应对的问题,周庆安认为,其实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这次匹兹堡峰会上,各国还会一致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个提法在上一次伦敦峰会上也是问题之一,更重要的问题要看各国之间采取的行动会怎么样落实这方面。对中国来说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短期的,从目前已经出现的大量的产品的贸易保护主义案例来看,要找到中国的产品能够在国际上得到更公正的对待的办法。从中长期来看,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大国,出口产品的转型,出口的模式的转型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出口的国家很多,但是有一些(高精尖)产品的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是很难伤害到的。这对我们来说或许是值得我们吸取的。所以,反对贸易保护,既是一个应当遵循的规则,也是必须争取的利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