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销售违规 招商信诺被保监会处以10万罚款

2009年09月2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因电话销售存在不规范和误导问题,被保监会处以10万元的罚款。

  保监会处罚书显示,2008年深圳保监局对招商信诺人寿电话销售的抽检中发现一系列的问题。例如销售人员对合同生效和扣款程序问题回答与真实情况不符,对客户能否中途退保与是否退还保费的问题回答模糊;甚至有的销售人员谎称购买该保险“对提升信用额度和贷款都有好处”。


  我国《保险法》第一百零六条规定,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在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不得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根据上述规定,保监会决定对招商信诺人寿做出10万元的罚款。

  招商信诺人寿是一家合资寿险公司,由美国信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各出资50%,现在注册资本为3.6亿元人民币。目前电话行销和银行保险是招商信诺人寿的两大主要业务渠道。2003年招商信诺人寿第一家将电话营销引入到国内寿险业。

  有业内人士称,通过电话购买保险将为公司节省约8%的成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拓展这一营销渠道。“消费者知情权难保障”、“信息外泄”和“随意扣款”成为保险电销目前最大的三个问题。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