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集团股改收官领导班子确立

2009年09月30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怡青

  人保集团股改终于正式收官。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给人保集团下发了 《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保监会批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核准了拟任领导班子。

  据来自人保集团内部的消息证实,继本月24日人保召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以后,该集团于27日收到了保监会关于整体改制、公司章程等事项的正式批复。

  颁发新营业执照

  据保监会下发的《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改制增资有关事项的批复》显示,同意人保集团整体改制变更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6亿元。除此之外,保监会核准了改制后的人保集团业务范围。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并持有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授权或委托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等。

  同时,保监会还下发了《关于核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批复》,批准了人保股改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公司章程。

  另外,保监会还核准了股改后的人保集团领导人选,并于近日下发了有关职务任免的通知。其中,吴焰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人选,周树瑞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人选。此外,保监会还向人保集团换发了新的法人许可证。

  2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人保股改做出了“准予变更、备案登记”的决定,并且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改制正式完成

  人保集团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截至2009年7月底,该集团总资产为3024亿元,管理总资产已达7251亿元,集团保费规模处于行业第二。目前该集团的经营领域已由单纯的保险业务拓展到信托、基金等非保险金融业务。

  作为最大的国有独资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保股改历时一年半。9月28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为改制后的人保集团颁发新的营业执照,人保改制正式完成。

  据了解,本次中国人保改制方案与之前的各国有金融机构的股改方案存在较大差异。原中国人保在股份公司设立之前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依法由设立后的人保股份集团继承,其不良资产未单独剥离给资产管理公司,而是通过完善权属、出售等方式自行消化。并且,人保本次改制国家并未进行现金注资。

  对于改制后人保的发展问题,吴焰抱有极大的希望。他表示,人保股改之后会进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将给股东带来更为客观的回报。另外人保集团自身的经济化管理和构建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机制将会健全。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