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全球率先加息 澳央行称衰退风险已消

2009年10月07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6日中午,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宣布: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由原先的3%提高到3.25%。此次加息是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9个月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增加利率,专家称这次加息可能只是一个开始,预计今年圣诞节之前将有另外一次加息。

  东方网10月7日消息:6日中午,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宣布:决定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由原先的3%提高到3.25%。

  此次加息是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9个月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增加利率,专家称这次加息可能只是一个开始,预计今年圣诞节之前将有另外一次加息。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今天在月度决策例会后表示:经济衰退现在已经不是澳中央银行的最大担忧,反而由于工党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所带来的通胀压力使中央银行做出了加息的决定。澳大利亚技术岗位空缺、零售和房价上升以及企业、消费者信心上升均支持央行提高当前利率的政策。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澳央行可能于近期加息,但6日的决定仍然有些出乎意料。此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央行在11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