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旭人当选亚洲最佳财长 中国被赞为世界作贡献

2009年10月0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谢旭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日前被英国《新兴市场》杂志评为本年度“亚洲最佳财长”。该杂志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及时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效地促进了经济快速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谢旭人在接受《新兴市场》的书面采访中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
上半年中国实现GDP同比增长7.1%,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宏观经济及政策和一揽子计划是有效的。

  《新兴市场》指出,在中国采取的应对措施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财政部与发改委主要负责的“4万亿”投资计划,与国税总局协调推动的一系列出口退税措施,以及财政部对“10大产业振兴”的巨额建设补贴等。国际社会公认,中国为金融海啸后率先恢复的经济体,亚洲开发银行更将中国的年度GDP增长预期,由7.0%上调至8.2%。

  但谢旭人谨慎认为,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将是缓慢和曲折的过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中国将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他表示,中国在注重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的同时,还将着眼长远发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积极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增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兴市场》杂志由国际传媒集团“欧洲货币机构投资公司”创办,主要报道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区域发展银行的会议情况。该杂志“最佳财长和央行行长”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从来自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专家的提名中选出当年不同地区新兴市场国家的最佳财长和央行行长,并在世行/基金年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