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大涨4.76% 沪深股市喜迎十月“开门红”

2009年10月10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沪指大涨4.76% 创年内第三大单日涨幅

  沪深股市喜迎十月“开门红”

  昨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从一开盘就以高调上涨的姿态,为十月份的走势贡献了一个“开门红”。沪深股指全天持续飙升,上证综指不仅连续收复2800点和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收盘于2911.72点,更以大涨132.29点、涨幅达4.76%的表现,创出今年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涨幅;深成指也是一口气暴涨594.38点,收于11801.23点,涨幅高达5.3%。

  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是刺激A股补涨的最大兴奋剂。在A股国庆休市期间,美国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0.5%,香港恒生指数更是在本周天天上涨;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在此期间累计上涨达7.5%;黄金价格则再度突破1000美元/盎司大关,并连续创出新高。被北京晨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均表示,昨天A股的大涨,主要是受到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联袂大涨的推动。

  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在节前被压抑了许久的市场做多能量,终于在昨天得到集中的释放。仅在昨日早盘,就有大量资金迅速流入市场。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至上午10时30分,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就已达45.5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为25.6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9.84亿元。

  盘面显示,昨天两市个股几乎呈现全线飘红走势,两市涨停股票多达80只,沪市竟然出现无股下跌的局面。在两市交易的1552只股票中,只有*ST长岭(000561)微幅下跌。受益于国际金价的飙升,黄金板块几乎全线涨停,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并带动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全线飙升,遭到主力资金的集中追涨式介入。

  就昨天的市场表现,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三个清晰的领涨板块:一是黄金股;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的运输股;三是在节前曾一度崛起的物联网概念股。可以说,在连续调整两个月之久后,沪深股市本身已积聚了很强的反弹动能,昨天的大涨基本上预示了A股的中线趋势正在逐渐走好。

  上市公司首批三季报将在下周集中出炉。据银河证券在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的预测,2009年全部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将达到18%至20%。随着四季度的到来,近八成的机构认为,未来三个月A股将在2600点至3400点的区间进行震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以及低碳题材、大消费类和出口受益等三大主题投资则被重点看好。

  昨日沪深两市A股涨跌幅排行

  有色金属股大面积涨停,助推10月股市“开门红”。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