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小川、刘明康、吴定富撰文谈金融、银行、保险

2009年10月10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周小川撰文: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中国金融业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金融事业开始了新纪元,初生的中国金融业在百废待兴的国民经济恢复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78年以来,我国金融业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基本建立起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调控监管体系。
金融业总资产大幅增长,资本实力、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一些金融机构跻身全球大银行之列,并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体制改革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明康:新中国银行业发展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银行业是金融领域的重要支柱之一。新中国成立60年来,银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经历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对促进国民经济稳健发展、改善社会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定富撰文:在创新中成长壮大的中国保险业

  新中国成立6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保险业作为现代金融业的重要支柱之一,60年来行业面貌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发生了深刻变化。与新中国成立初期相比,保险行业由小到大,从一个基础薄弱、可有可无的行业逐步发展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保险市场由封闭走向开放,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之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