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杰斯唱好大宗商品走势 料金价将达到2300美元

2009年10月10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美元疲弱,金价本周曾一度达到每盎司1062美元的历史高峰,虽后继无力出现回吐,但截止昨晚7点仍高企于1049美元水平。在金价带动下,稻米、糖、棉花、石油等商品的走势亦被看高一线。有“商品大王”之称的著名投资家罗杰斯9日预料,原物料(即大宗物资)未来10到20年将处于“供给落后需求”的状态,价格将持续上涨,尤其是糖和棉花的价格走势,他持十分乐观的看法。

  看好糖棉花稻米前景

  据彭博报道,罗杰斯昨日在纽约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农产商品是他青睐的标的之一。
他称,在印度和中国等地,釨物和糖的需求均在增长,故他预料“糖价在多头走势中会涨很高”。另外,由于农民把棉花转作可作生产燃料的玉米等作物,在这一因素影响下,料棉花价格亦将看涨,故他本人亦选择持有“若干棉花投资”。至于稻米,在全球稻米库存水位下降、出口国印度产量减少等形势下,他相信“米价很有可能会继续攀升”。

  金价料达到2300美元

  据联合国食品农业组织昨日表示,受到亚洲多处旱灾以及进口需求提高的影响,2009-2010年度全球五大稻米出口国的库存将从3000万公吨下降到2000万公吨,即库存量将降到五年最低点。彭博报道称,由于季风偏弱,印度未来一年稻米产量可能减少18%。另外菲律宾接连遭受台风重创,稻米收成也大受影响。

  罗杰斯强调,由于供求关系不平衡,所有原物料的总体走势均将长期向好。他断言未来10到20年,任何原物料市场都“看不出有什么供给无虞的情况”,他预料“原物料荣景还没结束,升势还会走多几年”。

  油价方面,罗杰斯指,虽然美国和伊朗的关系能左右行情,但因石油储量下滑,故相信油价可能涨到150美元至200美元水平。至于黄金,他更认为,将来会突破历史新高,达到2300美元,但在时间方面就要取决于全球政情等多种因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