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传撤离中国 家乐福辟谣

2009年10月1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被传撤离中国 家乐福辟谣

    称一直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潜力,会一如既往地投资

  【本报综合报道】受经济危机影响在华拥有139家门店的法国零售企业家乐福近日被传将收缩亚洲战线并退出中国市场。

昨日记者获悉法国家乐福发表声明称不会撤离市场增长势头良好的中国以及巴西市场。

  据了解英国《经济学家》周刊8日报道称家乐福的大股东———主营房地产的美国私募基金科罗尼资本公司和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公司在经济危机中利益受损打算出售亚洲、拉美业务欲退出中国、巴西市场。

  家乐福确实在金融危机中遭受了巨额亏损,8月28日,家乐福集团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从去年的 7.44亿欧元的盈利下滑至亏损了5.83亿欧元,扣除一些非经营性的影响,净亏损5810万欧元。但是,家乐福在亚洲和拉美这些新兴市场的利润依然大幅上涨。

  据法国巴黎银行证券服务公司估算家乐福出售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能够使其得到130亿欧元的收入给股东带来每股10欧元左右的红利减少一定的债务。

  针对上述报道,家乐福集团发布公告称,从地缘方面讲,集团战略优先考虑的是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市场,而从中长期战略来看,集团主要瞄准发展中国家市场,尤其是巴西和中国市场。家乐福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进一步表示,家乐福一直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潜力,会一如既往地投资中国。

  据了解由于在亚洲市场开拓不顺利家乐福在2005年和2006年时分别退出了日本和韩国市场将业务转卖当地企业。而中国市场从1995年家乐福进入以来发展势头较稳。9月份,家乐福的全球CEO罗盛中曾来到南京和上海考察,并表示家乐福未来在中国一年要新开20到22家门店。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