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机构调需求预估 原油基本面改观铜仍面临过剩

2009年10月12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长假期间外盘期货市场的上涨,国际油价、铜、铝、锌等主要品种的价格再次回到前期振荡区间。近日,各研究机构纷纷发布了月度报告,从报告的情况来看,机构对国际原油的基本面看法有所好转,而金属基本面依然不乐观。

  全球原油

  两机构上调需求预估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双双调高了对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IEA上周五在报告中上调了原油需求预估数据,该机构预计,原油需求萎缩速度明显下降,今年第四季度可能出现增长,因此调升第四季度原油需求预估至每日8520万桶,比上个月的预估上调53万桶;同时该组织还将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调升至8610万桶/日,比9月的预估高出35万桶。


  EIA上周也上调了2009年第四季度以及2010年全球原油的需求预估。该机构预计,2010年基准美国原油均价为每桶72.42美元,与之前的预估持平。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6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总持仓增加逾7万手至124.85万手。而主要由投机基金持有的非商业头寸中净多头大幅增长,当周多头持仓增加4389手,空头持仓减少3475手,非商业净多头增加至逾5万手,显示投机基金对后市油价看涨。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还在前期振荡区间内运行,在没有突破75美元区间上限之前,难以确定油价是否就此转为强势。

  全球铜市

  今、明两年均面临过剩

  金属基本面则较为悲观。近日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需求疲软盖过产量减少的影响,2009年全球精炼铜市场预计供应过剩37万吨左右,而到了2010年,供应过剩将增加至54万吨。

  ICSG预计2009年美国、欧盟和日本三大市场需求量平均将减少17%,不过由于中国表观用量预计增长36%,2009年全球精炼铜用量将同比减少1.6%至1770万吨。但近期中国表观需求量的强劲增长势头也在削弱,7月份以来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已连续两个月下降。市场预计9月份的进口数据还将继续下滑。

  JP摩根上周五表示:“在库存增加阶段,市场不能维持涨势,估计第四季度的基本金属库存料增加,在西方国家需求回升之前基本金属价格料回落5%~10%”。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