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对英美进口尼龙征反倾销税

2009年10月12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王佑
  运用反倾销方式来保护自身利益,是我国生产企业反制不正当竞争者的有力武器。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今日表示,在接到国内企业申请并调查后,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意大利、英国的进口聚酰胺-6,6切片(“下称尼龙66”)正式作出裁定,英威达等多家海外化工企业将被征收反倾销税,比例在5.3%到37.5%不等,明日该裁决生效。


  “尼龙66”全称是聚己二酰己二胺,为一种合成树脂,广泛用于注塑、纺丝、改性等方面,是电子电器、军工、汽车、铁路配件、纺织等领域的应用材料。

  2008年9月25日,我国的尼龙66生产商之一——神马工程塑料向提交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请求对原产于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和台湾地区的进口尼龙66进行反倾销调查。

  经过调查,调查机关最终裁定,部分地区的“尼龙66”存在倾销,中国国内相关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商务部的公开材料,2007年1月以来,受到价格抑制和进口量大幅上升的影响,中国生产尼龙66的大陆产业在2007年销售收入减少,利润大幅下降以致亏损,投资收益率呈下降趋势,财务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化。

  被征收反倾销税的企业中就有英威达公司,它以推出“莱卡”这一纤维品牌而闻名于全球。

  这一次,设在美国的英威达有限责任公司、英威达纺织品(英国)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公司分别被征收了25.2%和20.9%的反倾销税,另一美国企业如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 LLC则被征税31.4%,目前唯一一家在意大利当地生产尼龙66的意大利兰蒂奇化工有限公司则被征税5.3%。

  其他意大利、法国和台湾地区的企业被征税20.9%,实施期限自2009年10月13日起5年。

  被征税最少的意大利兰蒂奇化工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CBN,这次征税对公司的在华销售影响,还需要看第四季度和明年的海关进口统计数据,他个人认为,商务部是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来处理此事的。截止CBN记者发稿时,英威达公司尚未对此给出评论。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