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来袭险企投资债市更谨慎

2009年10月13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受通货膨胀预期提前的影响,在上季度曾经红火的债市凸现出弱市格局。多位保险投资人士对记者透露,四季度仍将增持债券,但是出手会更加谨慎。

  债市利空频频

  7月A股市场出现了深度调整。保险机构调整了投资方向,大量保险资金转战债市。

仅7月一个月,保险机构就新增194亿债券投资。

  但是四季度的债市却陷入了困境。受澳大利亚央行加息,美元下跌,金价再冲新高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通货膨胀的预期再次来袭。“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可能采取提高利率或存款准备金、收缩银根等措施,但是无论哪一种对债市的收益都不利。”银河证券保险分析师孟京对记者表示。同时,节后A股大盘单日涨幅创出今年新高。

  “我们不会因为股市的反弹就弃债增股。今年的投资主题是防御和谨慎。”平安资产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未来的A股市场还将继续调整,机构不会贸然涉足。但是,债市的收益压力也逐步加大,所以四季度保险公司投资债券时会更加谨慎。

  险企投资压力尚存

  “保险机构在四季度应该会增持债券,因为资金配置的压力摆在那里。”孟京说。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曾披露,今年全年有1.1万亿保险资金需要配置。

  虽然投资新渠道已经开闸,但是监管部门尚未推出细则,保险公司只能处于准备阶段。“股市和债市一直是保险资金投资的两大重要渠道。在A股动荡的情况下,债市就显得尤为重要,即便是鸡肋也好过没有。”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保险投资公司人员对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公司对债市的观点比较统一,多数表示谨慎,经济持续复苏和通胀提前到来是市场普遍担心的问题。保险公司目前比较青睐短期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进入第四季度了,在股市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短期债能使年底的账面上好看一些。除此之外,也可以帮助一些配置压力不大的机构将建仓时间推后,以降低经济复苏和通过膨胀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