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亚170亿重庆首富 调查:近六成网友不信富豪榜

2009年10月14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斌 李琦
  2009胡润百富榜千人完全名单昨日公布,重庆有19人上榜,人数比上年增加6人,是历年之最,其中首次上榜的新面孔多达7人。有趣的是,本年度百富榜前10名也有7张是新面孔,这在“胡润百富榜”1999年首创以来史无前例。


  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

  百富榜显示,中国百亿富豪人数今年已有65位,而在2003年却一位也没有。上榜的1000位富豪的平均财富为38.8亿元,增长了41.2%。佐证“中国的财富在飞速增长”这一观点的,是这次首次登榜的新人多达18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百富榜入围门槛已从7亿元提高到了10亿元。

  19位重庆企业家这次登上百富榜,7张新面孔及财富、排名状况分别是:

  英利国际置业方明,19亿元,列第577位;重庆光华控股陈平,15亿元,列第698位;陶然居严琦,12亿元,列第836位;汇邦旅业张松山家族,12亿元,并列第836位;并列第935位、财富10亿元的有3人,分别是北城致远集团曹兴平、乡村基李红、金阳地产刘达平。

  余下的12位重庆上榜企业家均为人们熟知的老面孔,分别是吴亚军、罗韶宇家族、尹明善、左宗申家族、黄红云和陶虹遐夫妇、蒋业华、吴旭、涂建华、夏明宪、孙甚林、袁志伦家族、薛方全。其中,吴亚军拥有财富170亿元,并列第34位,仍是重庆首富。

  胡润富豪多宗最

  财富减少最多的富豪:江西赛维彭小峰,过去两年都排名前6,今年仅排155位,财富则缩水215亿元。

  最年长也最慷慨的富豪:彭年酒店余彭年,87岁,财富25亿元。5年累计捐款30亿元。

  最年轻的富豪:创兴置业陈冠全,23岁,财富10亿元。

  产生上榜富豪最多的公司:紫金矿业有9个股东上榜。

  网友不信百富榜

  新浪网调查显示,近六成网友并不信任胡润富豪榜。

  参与投票的万名网友中,约有57.4%的人不信任胡润富豪榜,对其信任的人只占参与调查者的18.2%。

  约有30.4%的网友认为应由权威媒体进行发布,24%的网友认为应由国外组织进行发布,22.2%的网友认为应由政府机构对其发布。

  挣钱最猛 的行业

  榜上前10大富豪中,有8位主业从事房地产行业,他们是许荣茂家族、杨惠妍家族、黄伟和李萍夫妇、卢志强、朱孟依家族、王健林、严彬、张近东。

  在上榜的行业中,前三位是房地产、制造业、金融与投资。

  富豪最多的地方

  上榜的1000名富豪中,偏好居住在上海和北京的最多,分别为90位和87位,深圳以65位排名第三。

  在企业家出生地的排名上,有178位浙商上榜,远远多于排名第二的广东。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排名上,前三位是广东、浙江、江苏。

  最衰败

  多名富豪服刑无缘榜单

  曾经登上2008年胡润富豪榜的企业家中有多名获刑及去向不明。

  北京物美集团的张文中正在服刑,去年的首富黄光裕正等待被判刑。创维创始人黄宏生今年6月才被释放。曾多次上榜的荣海今年已不明去向。

  另外,东星航空兰世立现已进入破产清算。真功夫的蔡达标今年也因和妻子离婚拆分股份而无缘榜单。

  最富

  股神出手推生首富

  排在“2009胡润百富榜”榜首的,是身家350亿元(较去年增加了290亿元)的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去年他还在“百米”(103位)开外,今年却跑到了第一。这样的速度估计刘翔都甘拜下风。

  43岁的王传福生于安徽,目前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559位。他1995年创办比亚迪公司,2003年开始造车并着力于新能源汽车,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去年9月,“股神”巴菲特认购了比亚迪公司2.25亿股的股份。此后,比亚迪股价一路狂奔,一年间增长了8倍。

  最沉稳

  新上榜重庆富豪很低调

  新上百富榜的重庆富豪心态怎样?记者昨日就此通过相关渠道联系采访,结果大多碰壁,原因是当事富豪很低调。

  乡村基董事长李红就表示,对此次评选自己一无所知,因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上榜富豪的低调自有其道理。一方面,是害怕社会仇富。另一方面,前期有个别上榜富豪出了事,又让坊间流传着“百富榜就是"杀猪榜"”之说。

  最神秘

  千名富豪属兔最多

  一项有趣的分析指出,从生肖看,出生在兔年的人,似乎有更多的机会登上“胡润百富榜”,而出生在猪年的人机会最少。下一个兔年是两年后2011年。

  最朝气

  40岁以下富豪94位

  在最新的百富榜上,40岁以下的企业家有94位,包括百亿富豪36岁的陈天桥和方威,38岁的马化腾、丁磊和丁世忠以及39岁的朱林瑶。还有36岁的江南春和33岁的畅游网CEO王滔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