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22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女富豪吴亚军成冠军

2009年10月14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与去年17位重庆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相比,昨天正式出炉的2009胡润百富榜单中,重庆面孔共有22张之多。其中,公司总部在重庆的富豪就有19人。而公司总部在外地的重庆籍老板还有3人,分别是:中渝实业的张松桥,总部在香港;三全食品的陈泽民,总部在河南;当当网的俞渝夫妇,总部在北京。


  首富仍是龙湖吴亚军

  今年,龙湖吴亚军仍是当仁不让的重庆首富,她以170亿元财富排在胡润百富榜的第34位。和去年相比,吴亚军无论是名次或身家都有所上升,名次上升了6位,而财富则猛增了60亿元。

  排在重庆榜单第二位的是张松桥,身家75亿元,排在第三位的则是罗韶宇家族,身家46亿元。而去年的榜眼黄红云,今年则出人意料地跌出了三强阵容,以40亿元身家排到了重庆榜单的第六位。

  重庆新面孔增加7人

  今年的重庆榜单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新增加了英利置业的方明、陶然居的严琦、汇邦旅业的张松山、北城致远集团的曹兴平、乡村基的李红、金阳地产的刘达平等7张新面孔。其中,英利置业的方明和乡村基的李红,均是本报在去年第二届十大渝商评选活动过程中挖掘出的渝商新晋代表人物,他们的财富增长同样也被胡润留意到了,并登上了今年的胡润百富榜。

  有新人上榜,就有旧人落榜。记者从榜单中查看到,去年还以11亿元身家排名第679位的分时传媒何吉伦,今年就在榜单中失去了踪影。同样消失的还有同创置业的张明渝,去年他曾以10亿元排在胡润榜单的第727位,但今年其公司却已悄然易主了。

  近六成涉足房地产

  从榜单可以看出,这次登上胡润榜的重庆富豪,有14人都是从事房地产业,比例为59%,而重庆榜单前三强也全部是房产业大腕。房地产富豪扎堆上榜成了今年的突出特色。

  对此,胡润解释,这一现象其实和全国的情况类似。“中国的财富创造大多由城市化进程驱动,受房地产和相关行业的影响最大。”他透露,和去年房地产行业整体不景气相比,今年该行业出现明显回暖,而长远来看房地产行业也前景美好。据中国建设部统计,中国的城市人口预计到2025年将新增3亿人,并会继续增长。胡润指出,这是房地产富豪频频亮相榜单的最大原因。

  重庆富豪数年年创新高

  榜单显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重庆富豪的名次仅4人有所下滑,其余都处于上升阶段。胡润表示,去年的金融危机中重庆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反而以避风港作用吸引了更多沿海产业向重庆转移,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这是重庆富豪名次集体上升的主要原因。

  胡润称,从1999年重庆人登上富豪榜算起,迄今为止在榜单上重庆富豪的名字越来越多。如2001年,只有尹明善、左宗申和孙甚林3人上榜,第二年就多了个涂建华,2004年又增加到5人上榜,至此起每年都创下新高,今年22人上榜更打破了重庆富豪的上榜纪录,这从侧面说明了重庆作为西部桥头堡的经济地位正日渐凸显。(记者曹嘉智)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