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今年任务早已完成 年内房价恐难真降

2009年10月14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观望、成交量下滑、房地产商降价、楼市回暖、楼价再度疯狂……从2007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楼市遇冷转热流程图中,各环节会略有交叉,也会有一些市场假象混杂其中,但总体上脉络、步骤非常清晰。时至今日,市场观望情绪再现,成交也有所下滑,那么从目前的市场观望到一手房实质性降价,距离还有多远呢?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年内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现象1

  立水桥是近期供应量比较大的区域,合立方、美立方、北京华贸城,仅纯新盘就有3个,竞争相对激烈。昨天,记者来到立水桥北侧的纯新盘项目合立方。

  “咱们新开的LOFT还有什么户型可选择?”记者问。

  “对不起,已经没有了。您要买,只能选择我们下一期的平层了。”该项目的销售员小孙告诉记者。

  “不是9月28日刚开盘吗?”在楼市观望中,记者对这个成交情况有些吃惊。

  “是,但我们只有380套房子,当天基本就卖完了,目前正在陆续签约,已经签了300多套了。”

  据了解,这个北五环外的项目,一期产品为LOFT产品,价格在每平方米16500元至18000元之间,价格并不算低。另外,记者从其周边近期将开盘的美立方、北京华贸城两个纯新盘了解到,美立方排号已排了2000多号,北京华贸城已经排了4000多号,开盘将采取摇号的方式,并不能保证每个购房人都能买到房子。悦溪是此区域为数不多的老盘,预计10月25日推出1栋新盘,共44套两居,均价每平方米16800元,价格未见下调。

  现象2

  既然市场这么好,那么9月中旬以后,一些市场上的楼盘打折现象是怎么回事儿呢。

  “宋总,听说咱们项目的价格有些松动。”

  “是的,我们打算本周末涨5%。”

  “我说的松动,是往下松。”

  “噢,抱歉,但我们是打算往上松松。”

  “那怎么有报道说,咱们一次性95折,贷款98折。”

  “这个折扣点,我们从一年前开盘就是这样呀,一直没变。”

  这是记者昨天与东三环一项目总经理核实打折情况时的短信记录。据记者了解,除个别尾房项目外,网上的打折楼盘基本都是常规性销售折扣,当然,也不排除个别项目先标高价,再打折的“骗人之举”。

  数据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字显示:扣除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外,北京商品住宅期房7月成交10998套;8月成交11043套;9月成交9536套;10月上旬成交1582套,其中黄金周期间925套,9日、10日分别为287套、350套。

  数据背后

  “7月份以来,一手房的成交量确实有所下滑,从我们监测的项目来看,主要是新推供应量少了,特别是今年9月和十一黄金周,出于安保的考虑,不少项目都推迟了开盘时间。本周末,将有10多个项目开盘,多数都是9月份延期的,下周,一手房的成交量会有一个小高潮,从个体楼盘上来讲,很少见哪个项目成交量明显下滑。不过,倒是开发商因为今年任务完成了,不求成交求利润而不急着卖,惜售的。”思源经纪项目总监任莉向记者介绍说。

  “从价格上,开发商现在没有降价的动力和压力,前三季度的成交量有目共睹,多数项目七八月份就完成全年任务了,而且从价格上,远远超过预期。”任莉还介绍:“开发商每年的任务都是根据公司的资金需要和市场情况,完成任务就意味着满足了开发商的资金需要,不缺钱了,家中有粮,心中不慌,从目前开发商的抗风险能力,远远高于2007年。从心态上,即使成交量大幅下滑,开发商也会选择扛一段时间,况且市场现在需求还很大,只不过刚刚出现观望,离开发商扛不住、降价还远着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