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上市后首涨停 杭大户豪掷4亿成最大买家

2009年10月1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市后一直跌跌不休的中国建筑,昨天在利好消息刺激下,终于强势雄起,收出了上市后的第一个涨停板。盘后信息显示,游资导演了中国建筑的涨停秀,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合计投入了3.99亿元,成了最大的买家,在卖出前5位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这为中国建筑的后市走势打了个很大的问号。


  昨天,中国建筑公布了优异的三季报,公告称,1~9月公司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370亿元,同比增长81.1%;期末公司土地储备为4032万平方米,年内新购置土地储备770万平方米。此外,1~9月公司建筑业累计新签合同额2428亿元,同比增长21.6%;建筑业累计竣工面积21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4%。

  天相投资预计至今年年末,中国建筑土地储备有望突破4500万平米。预计中国建筑2009~2011年EPS分别为0.18元、0.21元和0.26元,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明显,维持“增持”的评级。

  这一利好让之前一直“昏昏欲睡”的中国建筑,找到了爆发的突破口。该股开盘后就震荡上行,很快冲上涨停板。中国建筑的雄起,也带动了中国中冶四川成渝光大证券等次新大盘股的集体大涨。

  但是下午在大盘持续滑落的压力下,数十万手涨停板封单逐渐被汹涌而来的大卖单吃掉,其间更是出现了一笔18.6万手的巨大抛单,股价被砸开涨停。但多方很快又调动资金再次将中国建筑封上涨停。最终中国建筑以5.25元的涨停价报收,截至收盘仍有14.49万手的涨停价买单。全天成交827万手,计43亿元,换手率高达13.8%。

  分析人士认为,盘中不断涌现的几万手甚至十几万手的卖单,多是基金、保险等机构,其筹码多数是打新得来,成本较低。

  盘后的交易信息也显示,中国建筑成了游资和机构鏖战的主战场。买入前两位的均是游资集聚的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买入3.99亿元,以昨天中国建筑的成交均价5.19元计算,合计买入了7700万股。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买入了1.01亿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了7212万元,华鑫证券上海斜土路营业部买入了6068万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7873万元。

  而在卖出前五位中,出现了3家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合计卖出了2.07亿元。另外位居卖出榜第二位的中信建投北京市三里河路营业部也被认为是机构集聚地,该营业部卖出了1.02亿元。另外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卖出了8900万。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了3.98亿元。

  不过,从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大户的操盘风格来看,多数个股都是快进快出的短炒,中国建筑出现脉冲行情的概率较大。(记者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