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度国外对华贸易调查88起 金额102亿美元

2009年10月15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国家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姚坚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一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中国产品发起了88起贸易救济的调查,总金额大概有102亿美元的规模。

  姚坚在回答有关“越来越多产品被国外反倾销调查”的问题时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有些国家没有在自身内部寻找政策解决的方案,而是更多地对于别的国家进口产品提出了要求,甚至是保护主义的措施,这个现象在今年以来确实比较突出。
今年前三个季度,从我们商务部公平贸易局的资料来看,一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中国产品发起了88起贸易救济的调查,包括57起的反倾销、9起的反补贴,总金额大概有102亿美元的规模。

  姚坚表示,对于当前出现的这些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救济的措施,商务部认为,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国应当首先加强合作,按照G20峰会的要求,共同协调政策、共克时艰,慎重出台贸易救济措施,坚决不出台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事实证明,滥用救济措施只能使已经恶化的贸易环境进一步加剧,无助于各国协调政策,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