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证券:M1增速超M2增速有利于股市活跃

2009年10月15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河证券15日发布宏观研究报告表示,M1增速超M2增速有利于股市活跃。

  人民银行10 月14 日公布了9 月份金融运行数据: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8.54万亿元,同比增长29.31%,增幅比上年末高11.49 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7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0.1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1%,增幅比上年末高20.45 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1.79个百分点。
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9.04 万亿元,同比增长34.16%,增幅比上年末高15.4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 万亿元,同比多增5.19 万亿元。

  银河证券的分析与判断如下:

  9 月M1 余额同比增长29.5%,M2 余额同比增长29.3%,M1 增速超过M2 增速0.2个百分点,根据历史经验,M1增速超过M2 增速有利于股市活跃。

  (1)新增贷款环比增加,贷款余额继续保持高增长。9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 亿元,比8月多1063亿元。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4.16%,增幅比上月末高0.05个百分点。据测算,我国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与M2同比增速的相关系数高达0.92,新增贷款环比增加有力支持了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

  (2)现金净投放大幅增加,M1 增速超过M2 增速。9 月现金投放2381 亿元,环比增加2214 亿元,仅次于1月的6863亿元,现金余额36788 亿元,比去年9 月末增长16.0%,创今年以来的新高。现金投放大幅增加是M1高增长并超过M2的主要原因。

  (3)企业经济景气进一步上升,M1增速创今年新高。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比二季度回升,企业经济活动活跃,M1增速提高。三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0.5,比二季度提高8.5点,其中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0.0,比二季度提高8.3点,三季度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6.3、133.8、115.1、123.8、126.4、118.5、150.5和116.7,与二季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9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3%,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为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该指数已连续七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良好的回升态势。

  (4)M1增速超过M2增速有利于股市活跃。经验表明,狭义货币供应(M1)增速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一样)呈现明显的正相关关系,M1增长可以作为判断未来股市运行轨迹变化的重要领先指标。根据历史经验,在1999年下半年和2000 年,以及2007 年,M1增速高于M2 增速,股市持续上涨。

  (5)四季度M1增速仍将保持高增长。四季度世界经济复苏将拉动我国出口明显好转,国内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高增长,我国经济仍将持续复苏,M1增速仍将保持高增长。

  结论:

  9 月M1 增速超过M2 增速,根据历史经验,M1 增速超过M2增速有利于股市活跃。银河证券预计四季度我国经济将持续复苏,M1增速会进一步提高,股市将保持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