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就房价快速上涨,代表对话房管部门

2009年10月1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仇逸)“我虽然已经取得上海户籍,但是仍是"零平方米"一族,相信和我一样,绝大多数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上海买不起房子。”上海市人大代表、农民工代表张雄伟的话,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15日,上海市多位人大代表在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进行代表书面意见的集中督办工作。快速上涨的房价给普通百姓带来的经济压力,成为许多代表关注的问题。

  张雄伟是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的焊工班长、工会主席。“现在上海有超过1/4人口的群体是外来务工人员,除了外来务工人员,许多中低收入群体也买不起房。”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位于上海高楼林立的人民广场地区,张雄伟引用了唐代大诗人杜甫的诗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表达自己的心愿:“我们现在已经有广厦千万间了,希望能有更多人"俱欢颜",住得起房。”

  “快速上涨的房价,让许多百姓望而生畏。”上海市人大代表、杨浦区殷行社区党工委委员、开鲁新村片党委书记吴美娟说,“我所处的上海中原地区居民绝大多数是工薪家庭,收入偏低,一些群众一生的积蓄难买一套房,我们期盼政府政策能解决更多中低收入群体的需求。”

  “上海的房价应该与百姓收入相适应。”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室副主任李清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政府已经推出一些举措,包括在园区建设产业公寓提供给外来员工,但是还很不够。”

  看似“交流”甚至“交锋”,其实,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府部门,都在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尽力。“上海的房价从2002年底一直到现在都在快速上涨中,市委市政府领导也非常重视。”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我们正在通过廉租房、单位租赁房等政策开展工作,并将进一步努力。”

  据悉,上海正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和住房和城乡建设等五部门《关于改善农民工居住地指导意见》,集中建造一批集体宿舍,逐步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也为进一步整治“群租”创造条件。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批准了由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制定的《关于单位租赁房建设和使用管理的试行意见》,对部分来沪务工人员居住提出了具体办法。

  此外,上海正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青年人群的住房困难,可分别纳入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范围。上海市政府颁布《上海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2008-2012年》已经明确了经济适用住房的规划建设总量,相关部门将根据形势的发展,确定每年的建设任务。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累计已经有4.5万户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今年1至8月新增廉租受益家庭9681户。上海市政府颁布了《上海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办法》,相关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核对办法等配套政策正在进一步完善和制定;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完善上海市廉租住房管理制度,争取年内作为市政府规章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