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连升两季 期望全球经济复苏

2009年10月1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15日在香港发表最新一季“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连续两季上升。

  ING报告指出,香港投资者情绪指数于今年第二季的125,进一步上升11%,至第三季的139。
显示持续的“财富效应”及对全球经济短期内复苏的期望,加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报告指出,随着亚洲各地经济复苏,以及投资者逐渐看好全球经济前景,整体泛亚地区(不包括日本)的“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由今年第二季的132上升至第三季的143,这个数字也远比去年第三季的86为高。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情绪创自指数于2007年第三季推出以来的新高,在“乐观”的范围内稳步上升。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调查发现香港出现强大的“财富效应”,即由于股票和物业市场表现良好、零售市道扭转劣势、7大工业国的经济也得到改善,令投资者对于香港本地经济和全球复苏的信心大增。

  此外,由于来自内地的资金不断涌入香港,在股票及豪宅市场的投资尤其显著,受到内地气氛的感染,令香港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持续增强。香港第三季受惠于企业业绩符合预期、失业率保持稳定等因素,整体评价仍属正面,而调查结果则显示投资者期待全球经济下一阶段的复苏。(周文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