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中国经济正处在稳步复苏轨道上

2009年10月16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中国今天公布了出人意料的强劲贸易数据,为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正处在复苏轨道上以及全球需求正在扩大提供了最新证据。

  中国海关总署称,9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滑15.2%,低于预测的21%,进口仅下滑3.5%,大大低于预测的15.3%。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布赖恩·杰克逊说,进出口下降速度减缓对中国经济复苏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对政府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过于依赖。

  中国海关总署称,在将每月工作天数考虑在内进行调整后,9月份出口较8月份增长6.3%,进口增长8.3%。

  杰克逊说:“更加强劲的外部需求将成为促进增长的另一动力,并为北京从2010年初开始逐渐收紧政策提供了机会。”

  尽管进口表现强劲,但中国贸易顺差从8月份的157亿美元降至9月份的129亿美元。市场曾预测9月份的贸易顺差为170亿美元。

  经济学家们认为出口数据同比会继续改善。

  野村证券预计,出口数据同比差额会在12月份转正。巴克莱资本公司称,这种情况最快可能会在11月份出现。

  高盛公司经济学家宋宇和乔虹认为:“进出口潜在增长势头一直在增强,紧跟国内经济持续走强和外部需求复苏信号越来越明显的形势。”

  野村证券驻香港经济学家孙明春同意这种看法。他说,中国正忙于购买更多投资品,以贯彻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的经济刺激方案,同时也在忙于购买消费品。

  大宗商品交易是中国进口猛增的驱动力。

  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对第三季度的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很有可能会从第二季度的7.9%提高至8.9%。这些数据将于10月22日公布。

  专家认为,北京最终会希望人民币继续升值,以促进国内需求并以此帮助中国和全球各经济体重新实现平衡。这是二十国集团(G20)论坛的重要目标,而北京在G20论坛上拥有很大发言权。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公布,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72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9.26%。

  央行还公布,前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加3266亿美元,同比少增加507亿美元,其中9月份增加618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