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明年社保不再提 一次性补贴250美元

2009年10月1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明年将不再提高社会保险福利金,这在过去三十几年中还是第一次。因此奥巴马总统呼吁国会,为弥补明年社保的缺口,希望在国会选举前批准给5700多万老人、退伍军人、退休铁路工人和残障人士每人发放一笔250美元的一次性津贴。


  美国政府周四称,明年开始该群体将不再享受每月养老金的增长。自从1975年的“自动调整”以来,这还是社保福利金没有增长的头一年。政府分析人士很早以前就预测到这种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消费价格指数的下降。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生活津贴调整应与通货膨胀挂钩,但这一政策在今年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显然并不适用。不过即使消费价格指数下降,社保津贴也不会下降。

  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养老院中,老人们对明年一月起社保津贴停止增发表现得十分从容。“以我这样的年龄,我有一间舒适的卧室,我有好衣服,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那我还需要什么呢?”一位83岁高龄的老太太这样说。还有人认为无论事态如何发展,老人们也会安然接受,“不然你还能做什么呢?”

  白宫指出,发放这笔一次性津贴需要耗资130亿美元,国会的估计则达到140亿美元。奥巴马总统并未说明这笔钱将如何通过融资获得,这一问题自然被抛给了国会。总统先生似乎不介意依靠增加财政赤字来获得贷款,这也是国会以前使用过的手段。

  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已经同意该项计划,但一些预算鹰派人士认为这笔津贴是毫无依据的,只会加剧联邦预算赤字。共和党人持类似观点,尽管他们也赞同发放津贴,但表示不愿以加剧赤字为代价。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