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月19日汇市解盘:美股调整美元升

2009年10月1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元/日元

  10月16日,汇价震荡盘升。

  日本政府周五(16日)发布的10月报告显示,政府对整体经济的评语仍为“经济正在回升但仍面临风险”,但对本国出口与进口状况评估做出上调。出口方面,政府报告称“出货量正在增长,主要面向亚洲”,这一评语好于9月时的“出口正有回升”。
进口方面,政府表示“进口正在回升”,对比9月评语为“看到回升迹象”。10月报告也是民主党政府9月上台以来的首份月报,至此政府对整体经济的评估已连续第三个月保持不变。此外在就业方面,政府维持其“就业局势依然严峻且仍在恶化”的评估不变。该评估表明日本政府仍对就业市场疲软感到担忧,这种状况可能会对消费信心和消费支出造成伤害。7月日本失业率升至5.7%,8月则降至5.5%。但分析家预计09年晚些时候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其原因是在经济疲软形势下企业将增加裁员。

  日本财务省周五表示,主要由于对现有债务的利息支付导致融资成本增加,已计划在2010/2011财年预算中将21.9万亿日元用于偿债支出,这一金额较当前财年的初步预算规模多出8%左右。财务省预计,下一财年国债的利息支出可能较当前财年10.927万亿日元的初步预算增加14%。财务省还表示,在明年4月份开始的下一财年中,新执政的民主党政府将另需10.909万亿日元财政资金用于偿还到期的国债,这一规模较2009财年预算增加1.4%。财务省估计,下一财年新的国债发行规模将达到38.5万亿日元,较当前财年33.294万亿日元的初步预算增加15.6%。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HirohisaFuji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必须把下一财年日本国债发行规模控制在44.1万亿日元以内。这一水平相当于前内阁所编制的当前财年初步预算和追加预算案中所计划的发债规模。

  日本民主党政府计划削减公共建设支出,作为将资金引导至其他计画的方法,而这恐将使经济再度陷入衰退。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原本计画整体增加公共建设支出5.7兆(万亿)日圆(640亿美元),以作为刺激政策支出的一部份,因而新政府计划的影响可能被夸大。据分析师估计,如若扩大这项支出,则料可中止长达10年的公共建设支出下滑之势,且预料将在明年3月结束的会计年度中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0.6-0.8个百分点的提振效果。"新政府打算做的是彻底改变预算结构,而这会带来压力。"大和总研资深分析师熊谷亮丸表示。"日本经济在10-12月和1-3月两个季度可能略微下滑。"他说。新政府经过评估发现,在上届政府编制的14万亿日圆额外预算方案中,有2.9万亿日圆(约合320亿美元)的冗余支出应当取消。分析师指出,这其中包括5,000亿至1万亿日圆的公共工程项目。熊谷亮丸认为,这将造成2009/10财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削减0.1-0.2个百分点,可能会使经济萎缩幅度比路透调查预估的3.2%还要高。"经济复苏有可能停滞,因个人消费的强劲程度不足以弥补公共支出的减少。"瑞穗证券资深经济分析师饭冢尚己说。民主党正试图拿出约7万亿日圆的支出项目融资方案,这些项目旨在向消费者提供更多资金,其中包括针对儿童的津贴。分析师称,在2011/2012财政年度之前,经济不太可能完全感受到其助益。同时预计还会对经济产生更多负面影响,因民主党计划削减公共项目支出,未来五年内计划削减20%,十年内削减30%.2008/09财政年度日本的公共项目总支出规模约为18万亿日圆。4-6月当季日本经济较前季成长0.6%,年率化增速则达到2.3%,而在此前已经连续大幅萎缩四个季度,创纪录最长。"随着政权更迭,有关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担忧益发浓厚."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熊野英生在报告中称,"经济下滑可能由政府减少支撑举措以及削减奖金支付所引起。"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HirohisaFujii)16日表示,政府将取消前任内阁制定的刺激方案部分项目以释放2.926万亿日圆资金并加以更好利用。藤井表示,在16日早些时候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上,民主党政府赞成对14万亿日圆追加预算中的部分资金做重新分配。目前日本政府已大幅削减其认为的支出计划中的无效项目来节省资金。5月,前自民党政府颁布追加预算以为该党提出的创纪录15.4万亿日圆刺激方案提供资金,民主党一直称该追加预算中无效项目过多。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HirohisaFujii)16日表示,政府必须将2010财年的债券发行规模控制在44.1万亿日圆以下。新财年始于2010年4月。该发债规模和上届执政党自民党制定的2010财年初步预算及补充预算报告中的总额相符。藤井裕久在一次内阁常规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将不惜付出一切代价通过预算制定程序削减前任麻生政府制定的债务水平。”但他并未就政府是否试图将2010年的债务发行量控制在34万亿日圆发表置评。这一数额是初步预算案中的债务融资水平。

  调查显示,日本因面临需求迟滞导致企业获利受到挤压的困境,加之更多员工失业,因此至2011年该国经济将缓慢成长。至少在2011年第二季料有通缩情况,使得日本央行有一段长时期无法调升其趋近于零的利率。加拿大皇家银行证券驻日本首席分析师JunkoNishioka表示,“日本个人消费眼前未有实质复苏,尽管政府已试着打破经济对出口的重度倚赖。”日本民主党虽信誓旦旦地称要由内需来带动成长,但分析师称这种改变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而前任政府刺激举措的效应则将开始消退。针对30位左右的分析师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日本经济料将成长0.6%,且至少到2011年第二季扩张速度也仅是0.4%或更少。瑞穗总合研究所分析师AtsushiMatsumoto称,“由于就业和收入情况疲弱,加上需求不振,可能好一段时间见到低经济成长率。”根据预估中值,日本7-9月失业率可能升至创纪录的5.7%,远高于7月调查时的5.4%。分析师预期10-12月失业率将升至5.9%,明年第一季将上看6.0%,前次调查则分别预估为5.6%和5.8%。调查还显示,日本央行至少在2011年第二季前均将维持隔拆利率于0.1%不变,和上次调查结果相同。

  面对美元的持续滑落,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顾问行天丰雄(ToyooGyohten)周五表示,亚洲两大外汇储备国日本和中国应与美国携手稳定美元。行天丰雄称,"有人已表达对美元未来的担忧,但我们不能忘记日本和中国持有大量外汇储备。"他称,这些外汇储备使得日本和中国应肩负稳定汇市的责任。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居世界首位,高达2.27万亿美元,日本居其次,为1.05万亿美元。外界普遍认为,中日外汇储备多为美元资产。行天丰雄上任之初就曾表示,日本政府应当支持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前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KaoruYosano)亦曾在6月表示,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并未受到威胁。在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于7月降至7,245亿美元之后,日本投资者再度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人。日本官员言论暗示,新上任的民主党政府可能会延续前任自民党政府的政策,支持美元的霸权地位并购买美国国债。中国方面今年3月份曾指出,诸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一类的超主权货币可能会增加稳定性,但行天丰雄表示,SDR不可能取代美元。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在低水平,且本周公布的美国企业三季度财报表现良好,风险资产备受投资者青睐,低收益的美元资产遭到抛售,美元指数周四一度触及14个月低点75.21。而尽管各国央行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强势美元十分重要,美元却未受到丝毫提振,持续疲软走势。分析师表示,各国央行发表的官方口头干预与美元实际走势的脱节现象说明,投资者质疑以美国为首的各国政府会否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提振美元。近日,在其他国家官员的口头干预之风盛行之下,美国政府高官也频频发表言论,支撑强势美元。但分析师指出,当前情况下,美元走软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因此当局不会采取干预行动。一方面,疲软美元意味着美国出口货品更具吸引力,而出口的改善将增加那些依赖海外销售企业的利润。另外,美元的贬值也能导致较高的通胀水平,这意味着美国偿还债务的能力也将有所改善。

  三友不动产鉴价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7至9月,东京及周边地区的土地价格猛降。住宅用地价格同比降13.3%,商业用地价格同比降15.3%,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跌。

  Nippon LifeInsurance考虑出售所持日本企业的股份《朝日新闻》18日报导,日本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NipponLifeInsurance正考虑出售所持日本企业10%至20%的股份,涉及金额可能高达1万亿日元左右。

  在债权银行拒绝了日本航空的重组方案后,日本政府很可能向这家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伸出援手。据《产经新闻》报导,由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督导的一个企业援助专家组提出建议,由一个新的准公共机构揽下日本航空的多数股份,并重塑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航空企业。专家组还希望债权银行免除日本航空27.5亿美元的债务。但银行认为这个负担过于沉重。

  东京股市周五,日经指数小幅走高,因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IBM)和谷歌(Google)等美国科技公司业绩表现强劲,从而提振了日本科技公司类股,而这抵消了银行和金融类股进一步走软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8.91点,至10,257.56点,涨幅0.2%,为八个交易日中第七次上涨。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收盘跌3.16点,至900.95点,跌幅0.4%。该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20个分类指数收盘走低,因权重金融类股受挫。大阪证交所十二月日经指数期货收盘涨30点,至10,270点,涨幅0.3%。亚太股市周五收盘大多走低,因投资者等待从大型美国企业公布的最新业绩中获得新的指引。

  日经指数小幅走高,因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IBM)和谷歌(Google)等美国科技公司业绩表现强劲,从而提振了日本科技公司类股,而这抵消了银行和金融类股进一步走软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8.91点,至10,257.56点,涨幅0.2%,为八个交易日中第七次上涨。香港股市收盘走低,中资银行和地产开发商类股遭遇获利回吐,恒生指数结束持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恒生指数收盘跌69.18点,至21,929.90点,跌幅0.3%,盘中一度升至22,143.01点。本周该指数累计上涨2.0%。中国股市收盘走低,受银行类股下跌拖累;市场对信贷增幅放缓及与今年早些时候巨额贷款发放相关的潜在巨大信贷风险再次感到担忧。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3.16,至2976.63点,跌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2%。深证综合指数收盘涨0.3%,至1028.42点,因中国之前公布的9月份房地产投资增幅数据好于预期,从而推动房地产类股走高。澳大利亚股市遭遇获利回吐,盘中交投淡静,但股市本周仍实现不小的涨幅。在周五晚些时候通用电气(GeneralElectric)和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公布业绩前,投资者越来越谨慎,从而导致大多数类股微幅下挫。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3.5点,至4836.4点,跌幅0.5%。该指数盘中曾跌至两个交易日低点4834.5点,盘中高点在4877.1点。新加坡股市收盘走低,因投资者在近期上涨后进行休整,等待美国公司今晚公布的业绩提供新的交易线索。基准的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4.03点至2708.12点,跌幅0.2%。成交量只有16.4亿股,周四成交量26.8亿股。海峡时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1%。

  泰国财政部长KornChatikavanij周五称,一些海外投资者已经在泰国股市和泰铢最近上涨后对这两类资产头寸进行了获利了结。Korn在提到泰国股市和泰铢周四的下跌时称,投资者似乎在股市和外汇市场都进行了获利了结,但这只是正常行为,没有必要惊慌。

  中国财政部周五(16日)称,9月财政收入达到5,60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因去年9月收入基数较低、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消费税增收较多,以及经济企稳回升。数据显示,其中,中央本级收入3,010.41亿元,同比增长37.8%;地方本级收入2,598.94亿元,同比增长27.9%。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51,518.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572.01亿元,增长5.3%。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45,057.56亿元,同比增长2.2%;非税收入6,461.31亿元,同比增长33.1%。财政部还公布,9月份,全国财政支出6,577.43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628.49亿元,增长32.9%。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444.62亿元,同比增长46.2%;地方本级支出5,132.81亿元,同比增长29.6%。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财政收入达5,237.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

  中国银监会周五在其官方网站上刊文指出,面对仍然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大型银行要继续科学、合理把握信贷节奏,并要求各家银行确保当前资本充足水平不下降,以切实提高资本质量。而分析师普遍对年内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表示乐观。银监会本周三召开2009年第三次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文章援引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的话称,大银行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严格限制对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行业的贷款投放。确保银行体系稳健运行。他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性以及不良贷款迁徙率的准确性,为拨备提取和做实利润奠定基础。会上银监会还要求银行要着力提升有效拨备,各行务必在今年年内将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至150%以上。同时,要求加大损失类贷款的核销力度,以实现"有效拨备"。相比中小银行的高拨备,大型银行历来承受较大的拨备压力。半年报显示,除建行外,其他三家大型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均未达到监管要求。四家大型上市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截至今年6月底的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38%、150.51%、138.96%和123%。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下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回落,计提拨备的压力将较上半年有所缓解。银监会称,今年前三季度,五家大型银行的贷款余额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占到了47.37%;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五家大型银行每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均保持在2000亿元以下,实现了信贷的平稳匀速投放。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仅1100亿元,在5167亿总量中约占21%,而13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仅新增贷款154亿元,占比仅3%。

  利比亚石油官员AhmedElghaber表示,推动油价突破每桶78美元的力量来自投机,而非基本面,欧佩克成员国也不太可能因此增加产量。他指出,欧佩克未来几个月应控制石油供应,将产量与实际市场要素挂钩。他还说,从现在起到明年下半年,即使油价涨到90美元,欧佩克也不太可能增产。

  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Soros)在当地时间周四(15日)表示,“当前的汇率安排”危机重重,世界需要全球性监管。应当让美元兑人民币下跌,以允许美国调整其经常账赤字。他指出,中国让人民币汇率钉住美元的策略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仍被低估,而这也导致美元兑全球其他主要货币一再下降。今年迄今为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经下跌7%左右。索罗斯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一体化进程是建立在“错误的主张”,即金融市场可以自行发展的基础之上的,目前需要全球性的监管。他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索罗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不久,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称,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但正在高速增加外汇储备,这威胁到全球经济不平衡的消除进程。对于经济形势,索罗斯表示,全球经济将出现一些增长,但注定会回落至零增长水平。他并称,美国将对全球经济构成拖累。

  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高级分析师MikeFeroli周日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改善不足以弥补企业的担忧,企业削减库存的速度也比其之前预计的要快,这促使其下调2009年第三季度GDP预测,并以同样幅度上调第四季度GDP。Feroli称,对经济预测作出修正的最重要因素就是第三季度企业去库存速度的意外提升,目前已将第三季度GDP预测由4%下调至3.5%,第四季度GDP预测由3%上调至3.5%。Feroli预计,居住投资和出口增长将是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第二季度企业去库存年率达1600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为1300亿美元和480亿美元。Feroli指出,暂时性的财政刺激措施比如"旧车换现金"计划和一次性社保支票等,部分促进了经济增长;不过,企业行为的谨慎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和开支在第四季度不会特别强劲,预计当前季度最终销售额将温和增长0.9%。因此,考虑到今年下半年的各种波动因素,仍维持对2010年美国经济增长3.6%的预测值不变。

  美国财政部周四(15日)向国会提交了半年一次的《国际经济与汇率政策》报告。报告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都没有操纵货币汇率。但同时称:“我们仍然认为,人民币汇率被低估。”这一表述与4月时的说法并无两样。不同的是,它对近期人民币名义汇率波动变窄、有效汇率贬值的情形表示忧虑,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对话促使中国实现更灵活的汇率机制。报告还指出,中国贸易顺差在2009年二季度缩小至三年来最低的350亿美元,占GDP的3.2%;2009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顺差也减至1030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了13%。报告指出,在报告考察的17种货币中,“只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第二季度保持不变。”人民币缺乏变动使该地区内其他货币升值压力增大,造成一些新兴市场政府不得不进行干预以放慢本币升值。美国财政部称“从2008年夏季以来,中国恢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体上不变"的策略”。这就使人民币与美元汇率变动方向一致。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2008年6月至2009年2月间升值了13.3%,但从2009年3月至8月,则贬值了6.9%。报告还称,在过去一年中,人民币名义汇率稳定、实际有效汇率贬值、劳动生产率继续提高、外汇储备积累加快都显示,“人民币仍然被低估”。美国财政部认为,人民币汇率缺乏变化与中国外汇储备积累加速有关,“有可能在其贸易伙伴经济复苏、逐渐退出财政刺激计划的过程中,对中国为减少不平衡而作出的努力带来风险。”报告称,相反,伴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特别是在中国逐渐消除资本管制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向更灵活的汇率转变,有助于货币政策当局稳定物价。此外,灵活汇率也是中国在结构改革、吸引服务业投资和培育内需市场的各种措施的“有益补充”。但美国财政部也承认,汇率政策调整并不足以降低中国贸易顺差,实现更为平衡、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需要更多地推进由投资、出口导向的增长模式向内需、消费型经济结构转变。当然,报告也不忘“提醒”国会,中国政府已经在刺激消费、构建社保体系、合理化国民收入分配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报告称,“美国将继续在G20峰会、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等各种场合与中国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其向更灵活的汇率政策转变,以实现更可持续、平衡的贸易与经济增长。”

  近来,美国政府高官频频发表言论,支援强势美元。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Summers)表示,奥巴马(Obama)政府相信强势美元最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并专注于强化经济基本面。而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声援美元强势的语气更为强烈。当被问及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的相关问题时,他表示,“我一直都说,美元在货币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赋予了美国特殊的使命和责任;很重要的是,民众应该理解,我们需不惜一切代价维持大家的信心,相信我们能够逐步稳定通胀水平于低位、确保财务状况有序发展。”盖特纳称,他不对外汇市场置评,但指出,投资者在危机顶峰时期都投奔美元和美元资产。萨默斯表示,盖特纳言论代表了美国政府的真实立场,这也是美国政府决策上所要把握的方向。2009年迄今,美元指数下跌约7%,一些金融市场担心美国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赤字创新高将进一步削弱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Co.,BAC)第三财季转为亏损,因当季计入了26亿美元冲减。美国银行第三财季亏损10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6美分;上年同期实现利润11.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美分。受其对美林公司(MerrillLynch)的收购提振,美国银行当季收入增长33%,至260.4亿美元。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银行第三财季每股亏损6美分,收入为277亿美元。该行当季一级资本充足率升至12.46%,上年同期为7.55%,第二财季为11.93%。

  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自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景况中大幅反弹,尽管有复苏逐渐降温的疑虑,但扩张之势应能持续下去。超过60名经济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显示,美国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料为跳增3.1%,第四季料略为降温,增长2.4%。该结果呈现出分析师看法差异相当大,反映出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力道的看法分歧。部分人士相信,此波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其情况之严重,使得即将到来的经济复苏更显得生气蓬勃。他们指出,近期工业生产上扬,是相当乐观的迹象。其他人则担心失业情况升高和沉重负债,将持续打击消费者,而抑制支出。美国9月失业率创下26年高点9.8%。对2010年整体成长的预估区间为0.9-4.5%,中值为2.7%,上月调查的预估区间为0.6-4.5%。FTN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分析师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Low)说,“经济复苏正在凝聚动能,但在刺激措施结束后,消费者支出是否足以维持成长动能,仍有待观察。”失业率仍是经济预估的一大变数,部分人担心高失业情况会造成止赎增加,打击近来房市回归稳定的情况。调查显示,美国失业率料在明年第一季于10.1%触顶,但至少在2011年中以前,都会徘徊在该水准附近,不利于消费带动的经济扩张。尽管如此,分析师对于经济是否会陷入双底衰退的可能性仍抱相当乐观的看法。预估中值显示,陷入双底衰退的机率仅20%。相反地,美国经济料在第三季呈现强劲增长,部分受到政府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所推动,之后成长幅度则料放缓,但仍会维持不错的水准。房屋价格骤降的情况持续消退,明年料放缓至小幅衰退。调查显示,全国房屋价格明年第四季将出现按年增长,为2006年房市明显衰退以来首见。调查显示,利率走势是另一项疑虑,尤其是在2010年联邦预算赤字预期仅较2009年的1.48兆(万亿)美元,小幅减少至1.34兆美元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曾暗示,他们希望维持官方利率在极低水准一段时间,而低通膨的情况应可让美联储达成此目标。调查显示,利率可能最快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调升。

  美国周五(16日)公布了8月净资金流入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好坏不一。数据显示,美国8月资本净流入102亿美元,前值净流出975亿美元;长期资本净流入130亿美元,前值净流入153亿美元;美国8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国债239亿美元,前值净流入311亿美元。此外,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7%,前值上升0.8%,美国9月产能利用率70.5%,前值69.6%,预期69.7%。美元指数周五欧市震荡走高,顺势触及75.67的时段高点,非美货币承压滑落。数据之后,美元指数延续今日涨势,目前位于75.70水平附近。

  美国财政部周四(16日)表示,海外8月对美国长期金融资产的需求增长。同时,中国缩减了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由7月的8,005亿美元减持至7,971亿美元。而日本和英国略微增加了持有量。总体来看,海外8月净购美国长期证券130亿美元,7月则售出73亿美元。不包括未发生在公开市场上交易的的净购额为286亿美元,7月净购153亿美元。8月海外资本净流入为102亿美元,7月为流出1,077亿美元。在长期证券中,海外净购美国中长期国债为239亿美元,7月为净购311亿美元。私人海外投资者净购的中长期国债为113亿美元,7月净购146亿美元。海外官方机构净购的中长期国债为132亿美元,7月净购158亿美元。海外净购的美国政府支持的机构的债券为51亿美元,7月为净售46亿美元。海外净购的美国股票为105亿美元,7月净购286亿美元。海外净售美国企业债券为66亿美元,7月净购111亿美元。即使中国减持美国国债,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持有7,971亿美元;日本其次为7,310亿美元,英国为2,258亿美元。

  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周五(10月16日)表示,该行上年同期盈利7.04亿美元,合每股0.15美元。其当季扣除利息支出后的总营收达260.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96.2亿美元。但第三季度普通股净亏22.4亿美元,合每股0.26美元。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Summers)称,奥巴马政府相信强势美元最符合美国利益。萨默斯表示,美国财长盖特纳(HarryGeithner)经常代表政府发表强势美元的言论。盖特纳称,当前至关重要的是美国应强化经济基本面及增长能力,这既是美国政府的真实立场、政策方针。也是奥巴马复苏计划或医保方案工作中的关注重点。萨默斯承认,美国失业率继9月升至9.8%之后,有可能继续攀升,但强调失业率降幅已经放缓。GDP增幅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转为正值,因此美国形势正在扭转,复苏正在积聚力量。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wrenceSummers)周五表示,所有金融公司都曾获得美国纳税人资金的支持,因此必须接受收紧的监管,以防止未来再度出现风险。萨默斯为经济学人杂志主办的会议准备的讲稿显示,金融业进行结构性改革的时机已到,改革包括金融机构如何开展业务以及如何对其进行监管两部分。他指出,华尔街对此次危机负有相当的责任,因此,他们需要成为危解决机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周五表示,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包括有必要控制通胀,并让国家财政恢复秩序。盖特纳是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美元近期下跌、以及财政部在保卫美元价值上有何作为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美国民众必须了解,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维护人们对我们能够长期压低通胀及稳定物价的信心,并确保我们的财政恢复秩序。"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五(16日)表示,美元短期的走势应不会影响其作为全球避险货币的角色,但美元长期的表现将依赖良好的政策。他表示,在去年金融危机中,美元发挥避险货币的作用。费舍尔在一研讨会上称,没有决策者支持弱势的美元。美元弱势很多是和贸易调整有关。人们很快就忘记了美元在一段长时期发挥避险的作用。费舍尔指出,“问题是美元的长远走势。坦白说,答案是我们把事情做好,让美国经济起步。”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五(16日)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是美国未来繁荣的最大威胁,且美国最近对中国进口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决定并非明智之举。费舍尔在一研讨会上称,“最大的威胁是,在艰难时期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的政治本能。”费舍尔称,对中国进口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将损及低收入消费者,但幸好没有造成更坏的恶果。

  美联储周五(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7%,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月升0.2%。8月工业产出修正后月升1.2%。9月工业产能利用率由8月修正后的69.9%增至70.5%,预期为69.8%。1972至2008年间平均产能利用率为80.9%。9月工业产出年降6.1%,2008年9月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4.5%。9月制造业产出月升0.9%,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也由66.8%增至67.5%。矿业产出月升0.7%,产能利用率由82.9%增至83.6%。公用事业产值月降0.7%,产能利用率也由78.7%降至78.1%。汽车和配件制造业产出月升8.1%,产能利用率增至51.2%。除去汽车,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升0.3%。机械业产出月降0.9%,商业设备产出月降0.1%。服务业产出未反映在工业产出数据中。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迪恩·麦基(DeanMaki)表示,制造业是扭转经济从深退中摆脱出来的强劲动力,这是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16日)称,最近一周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一项指标回落,但其增长年率创历史新高,进一步暗示衰退放缓。ECRI表示,美国10月9日当周领先指标(WLI)降至128.1。之前一周从最初公布的128.3上修至129.1。该指标增长年率跃升至历史新高27.9%,之前一周该指标增长年率从最初的26.1%上修至27.4%。该指标增长年率自9月以来持续创纪录新高。ECRI董事总经理阿楚坦(LakshmanAchuthan)表示,随着WLI增长年率及其分项指标大幅、广泛且持续的上扬令人确信,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复苏能克服一切阻碍。阿楚坦称,该指数本周回落是因楼市活动走软。

  美国周五(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ofMichigan)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69.4,9月的最终数据为73.5。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升至73.8。分项指标方面,10月现状指数初值为72.1,低于9月的73.4。10月预期指数为67.6,较9月的73.5大幅下降。一年通货膨胀率预期为2.8%,9月为2.2%;五年通货膨胀率预期为2.9%,9月为2.8%。

  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8月减持美国国债34亿美元,由7月的8,005亿美元削减至7,971亿美元。虽然中国削减了美国国债购买规模,但继续保持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的地位。自2008年8月以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一年间的增持额大约为2,234亿美元。数据还显示,日本和英国8月小幅增持了美国国债。日本为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国,其持有规模总计7,310亿美元,英国持有2,258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在刚刚过去的2009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了创记录的1.417万亿美元,远高于08财年的4,550亿美元赤字。这一数字较白宫8月预期低了1,620亿美元,主要原因为用于银行和其他企业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支出低于预期。财政部在9月共买入了107亿美元政府支持企业发行的MBS,09财年的累积购买规模则为1,709.5亿美元。数据还显示,9月预算赤字为466.1亿美元,去年9月为盈余457.3亿美元。

  美联储(FederalReserve)周五(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7日当周银行工商业贷款下降94亿美元,至约1.387万亿美元,此前一周下降122亿美元。10月7日当周大额定期存单上升38亿美元,至约1.894万亿美元,此前一周下降141亿美元。此外,循环住房净值贷款下降4亿美元,至6,010亿美元,此前一周下降15亿美元。

  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周五(16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卢布过分依赖原油价格,所以暂时不可能成为储备货币。格林斯潘指出,由于卢布过分依赖原油价格,因此暂时不可能成为地区储备货币。他认为,储备货币需要具备信任度和可以完全自由兑换的特性。俄罗斯官员今年数次公开表示,反对全球过分依赖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称美元应该逐步与包括卢布在内的其他一些货币分担储备货币的重任。

  截至北京时间周六(17日)05:40,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挂牌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FR)期货合约价格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09年11月4日会议升息至0.50%的概率为6.9%,2009年12月16日会议和2010年1月27日会议维持升息的概率分别为14.2%和10.5%。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主要原因为今日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美国银行和通用电气业绩显示经济复苏之路依然曲折。通用电气(GE)重挫4.2%,报16.08美元,之前该公司公布,其第三季度收入减少20%,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大跌4.6%,报17.26美元,之前该行公布了10亿美元的亏损。谷歌(Google)收高3.8%,报459.85美元,之前该公司公布的盈利和收入数据均好于分析师预期,此外,谷歌还表示,其正寻求进行大型收购。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下滑5%,报121.64美元,该公司之前公布的盈利数据未能满足投资者不断膨胀的胃口。苹果公司(Inc)、德州仪器(TexasInstruments Inc)、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富国银行(WellsFargo&Co)等大型企业将于下周公布最新财报。收盘,道指下跌67.03点,或0.67%,报9,995.91点;标普500指数下挫8.88点,或0.81%,报1,087.68点;纳指收低16.49点,或0.76%,报2,156.80点。本周,道指累积上涨1.3%,标普500累计上扬1.5%,纳指累计攀升0.8%。

  美国原油期货周五连涨第七个交易日,且收在一年最高位,受助于汽油期货尾盘上扬及取暖油期货价格走高。本交易日稍早,在美元走强的打压下,原油期货一度下跌,令原油投资人持审慎态度,此外,本月消费者信心也差于预期不振,重燃了对原油需求的忧虑。取暖油期货升至11个月新高,从日内低位攀升,美国东北部可能受风暴威胁,该处为全球最多消费者使用取暖油的地区。据DTNMeteorlogix预报,两股沿岸风暴预料将在未来几天袭击大西洋中部及东北海岸。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9.4,低于预估的73.5,9月终值为73.5。美联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三个月上扬,暗示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9月工业生产月率增长0.7%,优于预估的增长0.2%。数据还显示,8月工业生产上修为增长1.2%,前值为增长0.8%。美国股市周五收跌,今日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美国银行和通用电气业绩说明经济复苏之路仍十分曲折。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货收涨0.95美元,或1.22%,报78.53美元/桶,交投区间为76.82-78.67美元,本周,该合约劲涨6.76美元,或9.42%。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升0.76美元,或1.0%,报76.99美元/桶,交投区间为75.39-77.21美元。NYMEX11月汽油期货收涨3.44美分,或1.77%,报1.9793美元/加仑,交投区间为1.9211-1.9836美元。11月取暖油期货收高1.16美分,或0.57%,报2.0297美元/加仑,交投区间为1.9982-2.0347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16日)抹去稍早跌幅,但最后仍小幅收高,强劲的投资买盘摆脱了忧虑银行业的影响。COMEX12月期金收高0.90美元,或1.3%,报1,051.50美元/盎司,交投区间为1,043.70-1,057.90美元。12月期金周三创下1,072美元的历史高位。Heraeus交易商表示,期金价格上涨,尽管有大量碎金出售,显示投资人出现超买情况。股市下跌,美元受避险买盘推动而上扬,但随后从日内高位有所回落,支撑期金市场。美国第一大银行美国银行周五公布第三季度亏损10亿美元,因消费信贷损失抵消了投资银行业务的获利,凸显出该行仍不能摆脱政府救助。金价近期升势受到汇率忧虑带动,而不是通胀。期金受原油价格提振,油价攀升至每桶78美元上方。期金价格可能回落,因未平仓合约留守在50万口上方。12月白银期货收升0.5美分,报17.420美元/盎司,交投区间位于17.210-17.525美元之间。1月铂金期货收跌7美元,报1,348.50美元/盎司。12月钯金期货收升2.50美元,报330.65美元/盎司。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6日)表示,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持平,年率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为1953年以来最长的下降期。除去8种不稳定项目之后的核心CPI增长超过预期,不过年率增长仍是2008年7月以来最慢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月率持平年降0.9%,这是连续第二个月持平,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月升0.1%年降0.9%。拖累下降的主要因素是能源成本,年降18.7%,汽油价格月降1.5%。食品价格月降0.9%年升2.8%,为2008年6月以来最低年增幅。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核心CPI月升0.3%年升1.5%,市场预期中值为月升0.2%年升1.4%。最新的通胀数据给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空间,直至2010年6月。

  加拿大央行(BO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加拿大国际储备减少1.4亿美元,至564.31亿美元,相比10月8日当周时总国际储备为565.71亿美元。10月15日当周加拿大的国际储备组成情况如下:美元251.29亿美元;其他外汇193.83亿美元;黄金1.15亿美元;特别提款权9.338亿美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的储备头寸24.66亿美元。

  汇价日高91.31,日低90.50,尾盘在90.90附近整理;日升跌率0.36%,日涨跌幅0.33,收于90.88。上周汇价的周最高价91.31,周最低价88.83,周升跌率1.25%。

  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日均线系统与30日均线有呈缠绕态势,汇价位于其上及30日均线(90.42)之上附近,显示短中线多空暂难以分辨、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短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线向多。汇价若站稳于90.60之上则短线向多,下挡支撑位于90.30、89.60,上挡压力位于91.50、92.20;88.70与90.60(中位89.70)分别为汇价短线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周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周均线系统与30周均线整体呈空头排列、但其跌势趋缓且有呈收敛集聚态势,汇价位于其间及30周均线(94.90)之下,显示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但不排除在宽幅震荡中寻求中线方向的可能;若受压于89.70之下则周线向空,若站稳于91.40之上则周线偏多,上破93.10则周线向多,下挡周线支撑位于89.50,上挡周线压力位于91.40;89.70与93.10(中位91.40)分别为周线指标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月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月均线系统呈死叉空头排列态势,汇价位于其下及30月均线(103.67)之下,显示中长线向空的概率增大;若受压于91.00之下则月线向空,若受压于94.50之下则月线偏空,上破98.00则月线向多,下挡月线支撑位于86.50,上挡月线压力位于94.50;91.00与98.00(中位94.50)分别为月线指标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汇价现概略位于中长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中线多空暂难以分辨、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短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短线向多;周线若受压于89.70之下则周线向空,若受压于91.40之下则周线偏空,上破93.10则周线向多;日线若下破88.70则短线向空,受压于89.70之下则短线偏空,上破90.60则短线向多,有望震荡整理或震荡盘升测试压力的位置。

  波动分析显示,长线看,汇价已经在波段高点、2007年6月22日当周周高124.15完成了自波段低点、1995年4月月低79.70以来的大级别ABC震荡整理(用时约13年)、进入大级别下跌波动中的概率较大。

  中线看,暂谨慎认定汇价自124.15至今仍运行在5波结构的下跌波动中(或谨慎看为ABC结构的下跌波动中),大3波可能为扩张下降三角形态的延伸波结构的概率增大,现或许已经运行至扩张下降三角形态的延伸波结构的末段中,且已经在08年12月17日日低87.12附近结束该形态的概率较大。汇价在87.12受到支撑可能进入自124.15以来的4波反弹中,且汇价或许至今依然运行在4波震荡中,或许汇价已经在波段高点、4月6日日高101.43结束5波4反弹、由此进入持续缓慢的5波震跌波动中。

  中线看,暂认定汇价已经在波段低点08年12月17日日低87.12附近结束扩张下降三角形态的概率较大,且暂认定汇价已经在08年12月17日日低87.12进入较大级别的3波结构的ABC反弹波动中。现汇价或许运行在较大级别的3波结构的ABC反弹波动中的B波调整中,且不排除已经运行至B波调整末段的可能;汇价若在短线支撑附近获得支撑上破短线压力、且有效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则由波段低点88.00附近(下降通道下轨线附近)受支撑进入较大级别C波反弹的概率增大,即再次测试124.15至87.12这一下跌波段的0.382反弹压力位101.47一线、甚或测试50%反弹压力位105.80一线压力的概率存在。同样,汇价已经在波段高点4月10日当周周高101.43结束上述可能的4波反弹,进入持续的具有下降楔形结构的5波缓慢震跌波动的概率存在,且在下破90.00一线支撑后此概率增大,若上破60周均线附近的95.00-96.00区域压力则此概率减小,现或许运行在持续的具有下降扩张三角形态结构的5波缓慢震跌波动中。

  趋势线分析显示,汇价自波段高点、2007年6月22日当周周高124.10以来构成的中期或中长期下降趋势压力位于96.00-96.50区域,汇价至今没有碰触。汇价自波段高点、4月6日日高101.43以来形成的短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线支撑位于87.50附近。汇价波段低点、1995年4月月低79.70与08年12月月低87.12形成的中长期趋势支撑线位于87.50-88.50区域。

  短线波动分析显示,暂谨慎认定汇价汇价已经自波段高点、4月6日日高101.43以来进入持续缓慢的5波震跌波动中的概率较大;汇价现或许运行在自101.43以来的持续缓慢的具有扩张下降三角形态的震跌波动的下跌波动中,且自近期波段高点、8月7日日高97.78以来至今运行的下跌波动已至末段的概率存在,若上破短线压力则已经自10月7日日低88.00进入较大级别反弹的概率增大,若有效上破30日均线90.40一线则进入较大级别反弹的概率继续增大。市场对汇价在近日低点88.00附近受支撑进入短线震荡且由此进入较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保持警惕;同时,市场对汇价短线盘升受阻回落再次持续震跌、下破88.00附近支撑、向87.00甚或更低水位测试支撑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本周,汇价有望震荡整理。

  今日,汇价有望震荡整理或震荡盘升测试压力。

  今日强压力92.20,弱压力91.50;强支撑89.60,弱支撑90.30。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