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中行:外汇实战策略日报

2009年10月19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国际外汇市场动态

  上周五纽约交易时段,美元收复部分失地,美国银行宣布季度亏损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回落,均削弱了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需求。美国银行蒙受巨额消费信贷损失,使其第三季亏损10亿美元。美元的全面反弹尽管幅度十分有限,但也令其兑欧元进一步远离1.50的重大心理关口,并将美元兑日元推升至90水平之上。
美元稍早触及14个月低位,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加速,促使投资者寻求回报较高的资产和货币,转而卖出收益较低的美元。而近期创纪录的美国预算赤字也使得投资者对美元的担忧放大,令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今年累积回落约7%,这促使包括财长盖特纳在内的美国决策者们纷纷发表讲话以提振民心。不过,最近的数据显示部分美国的银行仍在巨额债务的重压下苦苦挣扎,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低位买入美元的机会。

  商品货币方面,加元兑美元再度回落,投资人承受风险的意愿降低,而疲软的加拿大通胀数据也巩固了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至明年年中的预期。北美股市因通用电气和美国银行的业绩令人失望而表现乏善可陈,这令加元丧失了继续冲高的动力。

  数据及事件提示

  美国银行公布第三季净亏10亿美元,包括特殊项目在内的每股亏损为0.26美元。营收增长32%至264亿美元。美银第三季每股亏损预估为0.21美元,营收预估为276.1026亿美元。信贷损失拨备为117亿美元,较第二季下降17亿。新增21亿美元信贷损失拨备,共发放1,837亿美元信贷。

  #61656;

  通用电气公布第三季获利下降42%,全球经济下滑伤害了其金融部门,减弱了市场对其生产的重型设备的需求。其第三季获利为24.9亿美元,合每股盈余(EPS)0.23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43.1亿美元和0.43美元。当季营收大降20%至378亿美元。

  #61656;

  路透/美国密西根大学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9.4,预估为73.5。10月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为67.6,预估为73.3,该数据重燃投资人对经济复苏力道的担忧,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

  #61656;

  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刚结束的2009财年预算赤字为创记录的1.417万亿美元,9月预算赤字为466.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盈余457.3亿美元。

  #61656;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公布,9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三个月上扬,暗示第三季经济强劲增长。9月工业生产较上月成长0.7%,优于预估的成长0.2%。数据也显示,8月工业生产上修为成长1.2%,前值为成长0.8%。

  #61656;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8月贸易逆差为40亿欧元,市场预估为顺差97亿;7月修正为顺差123亿,初值为顺差126亿欧元。

  #61656;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前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下滑0.9%。加拿大央行9月核心CPI较上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增长1.5%,预估中值为9月CPI较上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降0.8%;央行核心CPI较上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升1.4%。

  国家

  时间

  经济指标

  预测值

  前值

  重要程度

  美国

  次日1:00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房屋市场指数

  20

  19

  (说明::一般 :重要 :极重要)

  国际股市最新动态

  美国股市收跌,令人失望的美国银行和通用电气业绩显示经济复苏之路仍十分曲折。道琼工业指数收跌0.67%,报9,995.9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0.81%,报1,087.68点;Nasdaq指数回落0.76%,报2,156.80点。上周,道指累积收涨1.3%,标普500上扬1.5%,Nasdaq指数攀升0.8%。

  欧洲股市收跌,美国银行和通用电气令人失望的第三季业绩以及疲弱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拖累欧洲股市从一年高位回落。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300指数收跌0.8%,报1,009.62点,早盘触及去年10月7日来最高1,026.43点。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3%,至5,190.24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挫1.5%,至5,743.39点;法国CAC-40指数回落1.45%,至3,827.60点。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小幅收高0.2%,创三周最高收盘位,零售商和制药商股价涨势略盖过银行股和日本航空股价下跌的影响。现金短缺的日本航空连续第二日重挫,股价大跌超过11%,关于其救助计划规模和内容的担忧也令银行股承压。日经指数在清淡交投中小幅上涨18.91点,收报10,257.56点,创9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跌0.31%,终止此前连续三日的涨势,投资者继续对此前受油价走升及美元疲弱支撑而获得的涨幅,进行获利了结。恒生指数收跌69.18点,报21,929.90点,脱离上日创下的14个月来收盘高位;恒生国企指数收低0.84%,报12,751.46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小幅收跌,不过上周为连续第二周上涨,大盘连续三日冲击3,000点未果,显示这一整数关对投资者的心理压力不可小视,股指若要再上台阶,可能仍需更多利好推动。沪综指收报2,976.633点,微跌0.11%,盘中最高曾上摸3,008.179点;上周沪综指累计小涨2.23%。

  美国债市最新动态

  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在企业公布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后,重燃投资人对经济复苏步幅的担忧,使得美股走软,激活对公债的买盘。指标10年期公债升16/32,报101-26/32,收益率报3.41%,周四尾盘为3.46%,但高于一周前的3.39%。30年期长债跳升1-3/32,收益率由4.31%跌至4.25%,但高于一周前的4.22%。

  上海中行

  周君泱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