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大上市后许家印难成首富

2009年10月20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起路演最高募资60亿港元

  东方早报记者 刘秀浩

  恒大地产(03333.HK)昨天正式开始路演,为保证上市成功,此次恒大IPO招股价格仅定为3-4港元,最高集资额也仅为60.45亿港元,相比今年早些时候市场透露的融资额缩减近一半。


  销售文件显示,恒大此次拟发行15.11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其中9亿股为新股(占发售股份近60%),而6.113亿股为旧股(占发售股份约40%),每股招股价3-4港元,融资45.34亿-60.45亿港元。集资规模由原先市场传出的78亿-117亿港元,缩减42%-48%。

  恒大地产招股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本月22-28日为公司公开招股日期,本月29日定价,11月5日挂牌,公司保荐人包括高盛、中银国际及美银美林。

  公司上周五(10月16日)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恒大地产总资产364.5亿元,负债总额274.4亿元,借款总额101.72亿元,资本负债比率28%。截止2009年6月30日,公司利润5.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9.4%。

  目前,许家印持有恒大地产56.36%股权,其夫人持有11.19%的股权。如果以上限4港元定价计算,夫妇两人上市后身价约为270亿港元左右,即使夫妇合并计算,离预期中的中国首富距离也有相当距离。

  招股说明书显示,恒大是拥有最大土地储备的开发商,总建筑面积约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5元。截至9月30日,恒大地产在全国共有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超过83%位于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城区。

  不过文件后面附带的估值报告也显示,公司此前已经支付1.3亿元定金的广州绢麻厂地块面临被政府收回危险,另外公司在上海唯一获得的一幅土地源深路一号项目至今并没有完成交易。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水价上涨理由让人揪心
·网友盘点:中国狱中十大富豪排行榜
·无视一切中介!最牛北京房价走势分析
·1元钱卖女婴 人情世态冷暖谁知——这样不犯法?
·高房价逼80后成“啃老一族”是无志还是无奈
·网友:为富不仁依然是今天中国富人的主流
·二次房改是个莫名其妙的事情 实在不知道还往哪改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万超值装修3室2厅完美家
·48平一室一厅小家 绿意盎然的现代简约风格
·3.6万装出华丽53平 典雅简约风格的小资装修
·8万打造自然奢华新房 75平米空间尽显浪漫
·2室2厅清新田园婚房 米白色温馨田园家居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