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禁前日 安联和运通均承诺暂不减持工行H股

2009年10月20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解禁前日 安联和运通均承诺暂不减持工行H股

   ⊙记者 但有为 ○编辑 于勇

  在所持工商银行H股即将迎来解禁之时,工商银行两大外方股东10月19日晚间一致重申与工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明确表示将继续持有将于今日解禁的工行股份,这无疑在此给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安联集团表示,锁定期结束后,该公司近期无意出售其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如安联集团未来拟出售该股份,安联集团将积极与工商银行协作,妥善处理股份解禁有关事宜,并将会研究能提高价值及降低市场影响的可行方案,优先考虑以私募配售方式出售给投资者。

  美国运通则表示,锁定期结束后该公司将继续持有工商银行股份。美国运通将根据市场形势继续评估其持股价值, 公司目前没有出售其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的计划。

  截至2009年6月末,安联集团共持有工商银行H股股份3,216,300,508股,约占工商银行全部发行股份的0.96%;美国运通共持有工商银行H股股份638,061,117股,约占工商银行全部发行股份的0.19%。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企业盈利有所好转,流动性危机逐渐解除,同时考虑到工行成长性较高,未来盈利可观,这可能是两大外方股东选择继续持有工行股份的主要原因。

  美国运通及安联原分别持有12.76亿及64.32亿股工行股份,其中一半股份今年4月28日解禁,当时两大外方股东由于自身流动性出现问题,不得不同时选择通过配售方式出售持有6.38亿股及32亿股工行股份。

  市场人士则指出,两大股东上述表态加上此前汇金增持的消息,将有望对工商银行乃至整个银行业的股价产生积极作用。

  就在本月12日,对三大行增持刚落幕的汇金公司火速启动了新一轮增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同时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于近日陆续增持了三大行股份,并且许诺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