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大涨近1% 国际油价接近80美元

2009年10月20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纽约股市反弹

  新华社纽约10月19日电(记者杨柳)由于美元疲软的推动和利好公司消息的提振,1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接近1%,再创2009年新高。

  当天,美元汇率继续走低,推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上扬,并带动期货相关类股和工业股走高。


  来自CIT集团的消息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提议向陷入困境的美国中小企业贷款提供商CIT集团提供60亿美元贷款,CIT大涨8%。

  本周是第三财季财报的密集发布期,将会有25%的标普成份股公司报告业绩。因此,企业盈利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19日地区银行BB&T公布,第三财季利润下降58%,部分原因在于信贷损失准备金增加,其股价下跌4.6%。美国最大的报纸出版商甘尼特表示,第三财季盈利下降53%,但好于预期,其股价上涨8.2%。

  苹果与德州仪器将在19日收盘后发布财报。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96.28点,收于10092.19点,涨幅为0.9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0.23点,收于1097.91点,涨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52点,收于2176.32点,涨幅为0.91%。

  国际油价接近每桶80美元

  新华社纽约10月19日电(报道员牛海荣)受全球股市普遍走强的带动,国际油价19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已经接近每桶80美元。

  受市场对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的刺激,全球主要股市当天普遍上涨。其中,纽约股市在大公司业绩好于预期等因素的推动下,再创一年多新高。由于股市一向被看作宏观经济复苏的风向标,因此,股市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更大的信心,推动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此外,当天美元兑欧元比率继续下滑,也推动油价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油价走势仍将与纽约股市和美元密切相关。只要美元仍在一年低位附近徘徊,而股市继续走强,那么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收于每桶77.77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新华社芝加哥10月19日电(记者韩万宁)受美元汇率走低影响,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6.60美元,终盘收于1058.10美元,涨幅为0.6%。

  19日,影响黄金走势最为关键的美元汇率疲态难改。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跌至75.475,跌幅为0.4%,盘中更是一度跌至75.440,逼近上周四创下的75.405的14个月低点。黄金作为对冲美元贬值风险资产的吸引力得到强化。

  此外,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表示,在其交易所中将允许黄金作为附属担保物来支持相关交易,这也一定程度上利好黄金需求。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0.5美分,收于17.625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5.70美元,收于1364.20美元。

  19日伦敦股市收高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19日伦敦股市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281.5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30点,涨幅达1.76%。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期待美国一些大型公司将公布乐观的季度业绩,股市受到提振。尤其是在石油和金属价格走强的有力支撑下,能源股和矿业股普遍处于涨势。

  当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79美元以上,已经连续上升8个交易日,能源股受益匪浅,英国石油和壳牌两大石油巨头分获2.7%和2.34%的涨幅。

  由于美元走软,金属价格走高,矿业股受益。英美资源集团上涨4.73%,墨西哥弗瑞斯尼洛、哈萨克斯坦铜矿、印度韦丹塔和瑞士斯特拉塔等矿业公司也获得3%以上的涨幅。

  银行股普遍处于涨势,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渣打银行获得1.36%-2.63%之间的涨幅,但是被部分国有化的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下挫1.18%。

  其他金融个股也有不错表现,英国基金管理集团施罗德收涨4.96%,位居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另外,英国著名对冲基金曼氏集团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涨幅都在3%以上。

  房产股也普遍收涨,主要是因为英国一房地产研究机构称,今年10月份英国房价获得一年来的首次增长,英国土地、哈默森和土地证券等英国著名房地产开发公司获得2.8%-4.04%之间的涨幅。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双双大幅收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92.3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增加64.76点,涨幅为1.6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852.56点,比前一交易上升109.17点,涨幅为1.90%。

  纽约汇市美元下跌

  新华社纽约10月19日电由于新发布的一些美国大公司业绩好于预期,19日纽约汇市风险偏好回升,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美国第二大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公司报告说,受到“变形金刚”等玩具销售增长的推动,加上削减成本的措施收到效果,上季度其盈利增长8.8%,达到1.504亿美元,好于分析家预期。

  美国最大报纸出版商甘尼特公司报告说,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恶劣、广告收入大幅下降、资产价值下跌,第三季度该公司盈利下降53%,但比分析家预期的要好。该公司表示,其出版部门营业收入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动力管理企业伊顿公司季度盈利下降39%,但也比分析家估计的要好。由于一些关键市场出现改善迹象,伊顿公司上调了2009年全年收益预期。

  上周五,美国银行等企业的业绩报告令人失望,使美元获得喘息空间。19日新发布的公司业绩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导致风险偏好回升,美元恢复下跌态势。

  美国商务部和劳工部将于20日分别公布新房开工数量和生产者价格指数。分析家普遍预期,这些数据将显示房地产市场继续改善,通货膨胀压力则保持在低水平。如果实际情况与预期的一致,美元将继续承压。

  19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9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899美元;1英镑兑换1.637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353美元。1美元兑换90.6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0.85日元;1美元兑换1.028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81加元;1美元兑换1.013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79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