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夫为“吃”吉百利或要“吐”麦斯威尔

2009年10月2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媒体报道,卡夫食品公司正在和莎莉进行谈判,以出售麦斯威尔咖啡业务,来提高对吉百利的收购价格。

  英国并购监管部门表示,卡夫需要在11月9日最终敲定修改版的并购条款,不然在未来六个月内都不能对吉百利发出并购要约。


  为了完成并购英国巧克力和糖果巨头吉百利,卡夫可能要忍痛割爱卖掉旗下的咖啡业务麦斯威尔来提高给对方的收购价了。记者近日获悉,卡夫将在11月9日最后敲定对吉百利的并购条款,而一旦在国际范围卖掉咖啡业务,势必影响麦斯威尔位于广州经济开发区的卡夫广通食品产权。

  募集更多资金推进收购

  世界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早在9月7日就向外界主动曝光希望买下吉百利,给出的报价达到102亿英镑,即对吉百利估价比其股票账面价溢价31%。不过,有关提议遭到了吉百利CEO等高层强烈反对,声称价格被严重低估。

  为此,市场人士相信为了打动吉百利股东,卡夫公司有必要募集更多的资金推进收购,所以这家集糖果、饼干和咖啡等业务于一身的美国公司放弃麦斯威尔也并非空穴来风。

  卡夫总部以涉及市场传言为由不予置评,不过有信心能最终为吉百利筹够足够的资金。

  广州咖啡厂员工蒙查查

  “麦斯威尔要卖掉?”昨日,对于上述传言该咖啡品牌在广州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对本报表示:“没有听到风声。”据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统计,这一咖啡2008年在华的市场占有率按零售额算为14.8%,排在雀巢67.7%之后。

  作为全国唯一生产麦斯威尔咖啡的卡夫广通工厂就设在广州,是卡夫一家独资公司,任何产权的变动都受到本地员工关注。

  “中国咖啡市场潜力很大,从卡夫中国来分析完全看不出要被出售的迹象。”上述员工说。

  链接:买主莎莉

  莎莉在中国的盘子就小得多。虽然早在1992年就进入了中国,但它在中国更像是家居用品而不是食品公司,聚焦在鞋油、皮革护理产品、家居护理品上。变数更大的是,据报道联合利华也正准备收购多个莎莉品牌。(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