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钢莱钢两集团总经理互调 山钢整合提速

2009年10月21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昨日,山东大钢旗下的济南钢铁(600022)、莱钢股份(600102)同时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济南钢铁董事长陈启祥不再兼任济钢集团总经理职务,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不再兼任莱钢集团总经理职务。公告称,上述人事变动依据是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变动通知。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济钢董事长陈启祥在继续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同时,将接替陈向阳任职莱钢集团总经理,同样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也将出任济钢集团担任总经理一职。两位总经理的变动是山钢集团党委会决定的,也是属于山钢集团对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整合的一个步骤,属于内部人事调整。据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这有利于山钢集团下一步整合工作的开展。”

  资料显示,陈启祥,2001年以来历任济钢集团总公司组干部部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2001年开始担任济南钢铁董事长;陈向阳,自2002年至今,历任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莱钢股份炼钢厂厂长兼党委副书记、生产处处长、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济钢集团与莱钢集团的两位高管职务互换属于山东钢铁内部的人事调整,意在充分发挥莱钢与济钢之间的协同效应,交流并熟悉彼此业务。

  从年龄上判断,陈启祥与陈向阳都属于少壮派,人事变动也意在为山东大钢储备后备干部。其实,早在今年7月,山钢集团先后召开了领导干部会议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陈启祥、陈向阳被任命为山钢集团董事、山钢集团副总经理和山钢集团党委委员。

  在上述会议上,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表示,将加快推进重组整合,为做实集团公司开好头起好步,完成集团公司内产供销、人财物统一管理的实质性重组,创新和完善集团公司管控体系,理顺集团公司内部管理关系,明确职能划分和权责界定。业内人士将此次人事变动解读为山钢集团在入股日钢一事基本落定以后内部整合的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