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第三季或扭亏为盈 投资收益可抵掉亏损额

2009年10月21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无论从国内还是国外来看,联想都在经历一个朝气蓬勃发展的阶段。”在昨天举行的联想商用技术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联想集团新财季的季报11月5日即将发布,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整个行业的变暖,联想集团有望结束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预计将实现盈利。


  投资收益可抵掉亏损额

  夏立表示,新管理层团队制定清晰的战略;整体业务的突破选点产生效果,尤其是消费类产品在新兴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大本营市场的稳定发展,三个因素使联想业务形势转好。

  除了主业上的良好态势,联想集团在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也获益不少。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联想集团继上一季度抛售金山软件股票之后,8月和9月继续抛售金山软件,由此,三季度通过股票市场就套现了8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仅这一部分基本就与上一季度亏损额1600万美元相抵无几。由此,三季度实现盈利几成定局。

  夏立透露,家电下乡的市场需求超乎想象,提供的产品在7月-9月出现连续脱销,而且农村市场显示了持续增长的态势。目前,家电下乡的台式机大约占公司消费业务台式机中的30%-40%。

  全球PC业现复苏迹象

  近期,国际研究机构IDC的一份报告显示PC行业正处于复苏的状态中。根据IDC统计,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大约在7810万台,同比增长2.3%,除日本以外地区的出货量均达到或超出预期。而今年前两个季度,全球PC出货量均同比下滑,IDC此前预计第三季将下滑2.9%。

  在市场份额的变化上,IDC数据显示,惠普占据全球PC市场20.2%的份额,较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宏碁的市场份额超过戴尔,从11.4%上升至14%;联想集团全球份额在8.9%,这比上一季度的8.6%也有所提高。

  宏碁、英特尔等行业厂商纷纷盈利“报喜”,如宏中国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合并营收预计可达51.9亿美元,环比增长40%,同比增幅达5%,净利润预计达1.46亿美元,两项财务指标均有望创历史最高水平。

  对于联想集团回归A股,夏立表示,公司一直有这个意愿,也一直在做,但具体什么方案什么时间,目前不便透露。(苗夏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