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回归“三农”带来了什么

2009年10月2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自11月起,中国农业银行将全面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将范围扩大到全部2048个县(市)支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是农行落实面向“三农”市场定位的组织保障,这表明,农村业务曾一度收缩的农行在经过两年试点后,将全面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工作。


  已重返“三农”和县域金融市场2年的农行,如何履行服务“三农”的承诺,“三农”业务能否为农行带来盈利,为上市铺平道路?这次“回归”又将为整个“三农”和县域金融市场带来什么?

  金融服务“三农” 农行责无旁贷

  农村经济发展一直受制于融资难,包括农行在内的4大商业银行,在由专业银行向国有商业银行转变过程中大举收缩农村网点,使得这一情况雪上加霜。农行此次回归,无疑将对农村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过去两年试点中,这一影响已显现。甘肃定西市从一个全国闻名的贫困地区成长为“中国薯都”,与金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其中,农业银行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农行全面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农行提出将"三农"业务发展为支柱业务 明确"三农"和县域8大信贷投放领域农行扭转涉农和县域贷款余额和占比"双下降"局面

  ,而农行定西分行正是农行服务“三农”的首批试点行。

  自2007年10月试点以来,定西分行累计向定西市投放涉农贷款36.3亿元,有力支持了定西市马铃薯、中药材、畜草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特别是在马铃薯产业上,农行定西分行为当地马铃薯种植、储藏、贩运、加工以及种薯生产等各个环节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对当地马铃薯产业培育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据农行定西?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ぶ苷急蠼樯埽咏衲昶穑┬卸ㄎ鞣中谢辜苹谌昴谙蚨ㄎ魇小叭绷煊蛱峁?亿元的信用额度。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说:“过去两年成为农行面向"三农"服务创新最多、改革力度最大、业务发展最快的时期。农行脱胎于服务农村的专业银行,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我们责无旁贷!”

  项俊波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农行县域存款余额达到28489亿元,较两年前增长41%;涉农贷款和县域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269亿元、11841亿元,两年来分别增长52%和66%,从根本上扭转了前些年农行涉农和县域贷款余额及占比“双下降”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