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大战提前上演 银行火线储备项目

2009年10月22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综合多家银行的情况来看,项目储备依然主要围绕基建与地产。此外,部分中小银行也在全力挖掘细分市场的潜力。

   就在今年信贷大战的硝烟还未完全散去之际,各大银行已经开始着手备战明年的信贷项目。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各银行已经要求下级分支行向上级报备明年项目储备的情况,以便为来年的信贷业务做好铺垫。

  力争开门红

  有银行业人士指出,四季度虽然表面“波澜不惊”,但底下已经是“暗流涌动”。除了几家国有大行可以凭借规模优势稳坐钓鱼台外,中小银行目前都在为明年的信贷“暗中较劲”,抢单现象频频,一些行长通过各种方式与大客户“联络感情”也是司空见惯。

  建设银行总行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行已指示下级分支行在四季度重点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争取更多的优质大客户,争取明年一季度的“开门红”。

  交通银行总行信贷部门人士也表示,该行下级分支行也已开始向上级报备项目储备情况。截止到目前,报备情况都相当不错。四季度该行的大型项目投资已经做的比较少,即使有也是为明年做好准备。

  不过,就在各家银行忙于项目储备之际,部分银行却面临资本金不足而捉襟见肘的困境。来自银行业消息显示,某大型上市商业银行已经严重受制于资本金不足的窘境,项目储备方面不及其他大型银行“步子迈的开”,不得不将“集中精力”进行配股集资。该行总行人士表示,该行的确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但项目储备在按计划推进。与此类似的是多家银行也正在酝酿融资,以便明年不至于落得太后。

  项目各有偏重

  据记者调查,接受采访的商业银行项目储备主要是围绕基建与地产项目。此外,部分中小银行也在全力挖掘细分市场的潜力。

  建设银行某分行人士表示,明年的项目储备首先是让未充分提款的项目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所有提款。这部分资金仍计入明年的核算中,大约占了目前报备的大半。而四季度,该行将全力争夺新增大型客户和优质项目。总体预测报备情况是基建与地产项目各占一半。

  交通银行总行人士则表示,目前报备情况较多的是今年未完全提款的项目,新增项目相对较少,但是总体情况都比较乐观。主要还是政府工程、大型基建项目、地产建设等。

  “有人欢喜有人愁”,接受采访的中小银行人士则没有大型银行那么乐观。该人士表示,在争夺明年的项目上,他们已经落后于大型银行。据介绍,一方面是今年的信贷工作还在推进,“精力不足以全力应付明年”;另一方面是与大行在竞争“都被看好的项目”交易成本太高。为此,中小银行已经转向一些大行并未投入太多关注的行业。

  对此,深发展总行相关人士就表示,目前该行项目储备中很大一部分是挖掘细分市场而来的。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