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边”默克尔

2009年10月23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齐鲁周刊

  与许多国家首脑竞选的热闹激烈甚至剑拔弩张相比,德国大选显得“静悄悄”。在任总理默克尔从一开始便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她的连任早已毫无悬念。

  尽管竞选海报上有言:德国到了转折的时刻,但德国人并未“转折”,仍然选择了默克尔。

这个连续四年蝉联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势女性排行榜第一的德国女总理,究竟是什么样的女人?□高鸽默克尔的花样与德国人的按部就班

  一位熟悉默克尔的传记作家这样直言不讳地说:“默克尔与奥巴马不同,她没有多少魅力。”

  也正因此,在大选前对默克尔的一系列包装才显得特别雷人。“喂奶”、“朋克头”、“迈克尔·杰克逊”、甚至在出席音乐会的时候还穿上了大惹眼球的低胸礼服——一家英国媒体称默克尔的衣着是“大规模干扰武器”。

  默克尔的“低胸晚礼服事件”曾经成为那些天世界性的舆论热点。但默克尔并不以为然。在几天后播出的德国电视二台的采访中,默克尔坦然而低调地回应了此事,她同样调侃地戏称:“很简单,因为德国总理是女性。”她还面带微笑地补充道:“如果总理是男性,在任何时候,人们都不会这样议论。”这一次,她穿的是一件宽松黑色上衣和红色套服。

  面对过度高调的竞选,默克尔认为“一些人对于这份海报所表现出的态度缺乏幽默感,这让我十分吃惊,”她说,“人们总是抱怨竞选海报平淡无奇,可一旦来些花样,他们又立刻被惹恼。”

  这一系列看起来有些“笨拙”的亲民牌在德国反响不错。或许因为德国就是德国,这是一个崇尚理性不喜欢遽变的国度。要知道,在这里连公交车停站都精确到分钟,民众从心理到日常生活,都已习惯了“按部就班”。而默克尔执政数年未见得有多少大功,却也未见有多大过错,德国人已经习惯了这个女总理。在未见其他竞选者显示出十分明显的优势之前,德国人不愿意贸然转向。可以说,对手的“不够强”,从另一个角度成就了默克尔的连任。

  地球上最强女人的情事

  客观的说,默克尔既没有在党派底层拼搏的履历,在政坛上也没有太多的人脉;她既不克言善辩,在媒体面前也没有太多魅力可言。深黄色短发、深色裤装,是她20年静止的装束,政敌们乃至戏称她为“足不出户的农妇”。但,在《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中,默克尔却四度位居榜首。

  默克尔对政治的兴趣自大学时便显露无遗,但她的丈夫乌尔里希却喜欢安静的生活,更不去关心什么政治。由于二人的生活情趣差异太大,不久他们的婚姻出现了危机。

  让乌尔里希不能理解的是,默克尔在临走前的几天,为了一台洗衣机的归属问题硬是对他不饶不依,然而在临走时,她却不仅将洗衣机留给了乌尔里希,还长久地在自己的名字中保留乌尔里希的默克尔姓氏。

  与乌尔里希离婚后不久,默克尔在东德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中心工作时,又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在这里,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当时同在物理化学研究中心工作的化学教授约阿希姆·绍尔。

  1993年8月,默克尔与绍尔同居17年却不结婚的行为受到了大主教阿希姆·迈斯内的批评。不知是出于社会的压力,还是从政的需要,直到1998年底,默克尔与同她在一起生活多年的绍尔突然结婚了。

  他们的婚礼很简单。婚礼那天,他们也没有通知双方的父母到场。直到婚后的1999年1月2日,他们才在《法兰克福汇报》上刊登了一则很不起眼的广告,从此才算公布了他们二人结婚的消息。广告是这样写的:“安格拉·默克尔,约阿希姆·绍尔,1998年12月于柏林结婚。”而广告的篇幅也仅有烟盒般大小。

  来自东德国安部的报告:她经常更换情人,她和每个情人的关系不会持续6个月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默克尔还曾为东德政府做过多年的“间谍”。

  2005年,西德意志电视台决定拍摄一部关于东德国安部的纪录片。两名记者在“民主德国国安部档案局”调查采访时,偶然发现一张很像默克尔本人的照片。

  他们在当年监视东德科学院的科学家罗伯特·哈弗曼的间谍名单中,找到了这名女子的存档卷宗。在这份写于1980年的卷宗中,她的代号是“24XXXX”,个人情况极其详尽——性别:女;年龄:26岁;身高1.68米,穿38号鞋;身材:微胖;头发:深金色蘑菇头;服装:喜欢牛仔裤……几乎所有细节都与默克尔对上号。

  原来,1978年,默克尔从莱比锡大学毕业。正当她忙于找工作的时候,几名“斯塔西”工作人员找到了她,警告她很可能会进入“异己分子黑名单”。但在谈话过程中,对方发现默克尔思维敏捷、头脑聪慧,而且对个人生活一向守口如瓶。于是他们转而要求默克尔加入“斯塔西”。她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从1984年开始,国安部通过默克尔的一位多年密友监视其一举一动。这位密友在一份报告中称:“默克尔经常更换情人,她和每个情人的关系不会持续6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