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邦快递成波音777货机最大买家(图)

2009年10月2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衰退使得自去年以来洲际间的贸易活跃度开始趋缓,航空快递公司们纷纷将货代业务作为快递主业的有益补充。不过,在不可逆转的全球化经济格局下,洲际间贸易量是否未来又将伴随经济回暖趋势再度逐步恢复其在各国GDP中的占比?而与此同时,企业对运输要求是否会随着此轮危机产生新的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尽管2009年一季度利润仍然下滑严峻,不过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并未放弃谨慎布局其洲际间运力,以期获得先发优势。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怡琳10月21日,FedExCorp.(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FDX)旗下子公司联邦快递宣布,其向波音公司采购的首架波音777货机已正式交付使用。该架波音777货机将会发挥其在长距离越洋航线上的优势,以帮助联邦快递在全球经济复苏前部署洲际间航线的运力。至2010年4月将有4架波音777货机正式针对亚洲至美国地区投入运营。至此,联邦快递成为美国第一家选用波音777货机的国际全货运航空公司,同时,也是与波音公司迄今为止签订该机型最大订单的买家。

  负责联邦快递国际业务的副总裁邓博华透露,根据公司计划,在2010年4月前,联邦快递将使用4架波音777货机服务亚洲至美国的航线。截止2014年总共将有15架该机型的货机加入联邦快递全球机队。

  邓博华并不过分担忧新运能可能带来的洲际间运力过剩问题。

  “首先,我们正在看到一些积极的信号:比如全球经济正在向好。制造业在稳定发展,生产活动在8月份连续第三个月有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引擎的带动下,亚洲市场经济复苏的迹象广泛呈现。”邓博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转好比分析人士和我们预计得都要早。”

  根据联邦快递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尽管总体发货量仍在下降,不过其在美国的业务量开始出现微幅上扬。与此同时,全球贸易也正在复苏中。“2009年6月份比5月份的全球贸易量增加了2.5%,全球居民消费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销售额的进一步增长,使得企业会回补库存才能应对居民消费需求。”邓博华表示。

国际航协(IATA)对于整体今年客运和货运情况的统计

  此外,联邦快递对此次采购订单的交付周期也做了周密安排。至明年4投入使用的4架777货机外,总共有15架波音777货机加入联邦快递机队至2014财年年底才陆续进行投入。而联邦快递的第二份15架波音777货机的采购订单,则将在2014财年至2019财年期间交付使用。同时公司保有选择购买另外15架波音777货机的权利。

  联邦快递并非第一次遭遇危机。当创始人史密斯(FrederickW.Smith)早在36年前,就曾遭遇了美国石油禁运危机,当时这使得美国运输业几乎陷入全面崩溃。正是在当时,联邦快递采取了扩张策略,使得其“隔夜递送”服务在两年之后替公司实现了盈利。

  “如果出现运力过剩情况,我们也会及时调整运力和网络来适应市场的变化。”,第一季度报表显示,FedExCorp.已采取了减少工作时间、雇员和停飞老飞机等削减成本的手段。

  “波音777货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双引擎货机。它的航程约为6675英里,几乎相当于美国东西海岸之间距离的三倍,是拥有最远航程的双引擎货机,载货量达到21.5万磅(合98吨)。与目前联邦快递机队中主要的远程货机MD-11相比,波音777货机的航程增加了2400多英里,载货量增加了1.4万磅。”邓博华表示,“这将直接使我们的国际航线将使客户从中受益,他们可以晚1-3个小时进行发货,大大提升联邦快递在洲际间的网络效率。”

  截至8月31日,联邦快递母公司FedEx Corp.第一财季利润为1.8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8美分,同比下滑53%。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