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投行业务“折桂”华尔街

2009年10月23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危机的爆发改变了华尔街投行的排名。根据摩根大通的三季报,该机构的投资银行部门业绩9年来首次超越老对手高盛,登顶华尔街。

  截至今年三季报,摩根大通财报数据显示,前9个月投行部门的并购业务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2.6亿美元,9年以来首次超过老对手高盛。
尤其在华尔街深受金融危机影响,整个行业收入比2007年牛市顶部时期下降63%的环境下,公司在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的领导下,今年股票和债券承销发行收入大增,以40亿美元的水平稳居行业第一。

  其实,在大通银行与J.P.摩根公司合并之初,公司在与其他华尔街对手的竞争中处于劣势。2005年,高盛在公司并购咨询领域的业绩为19.1亿美元,比摩根大通高出了51个百分点。而在并购贝尔斯登(BearStearns)和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Mutual)后,该行证券经纪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业务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以来与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更是进一步扩大。截至今年9月,摩根大通已经完成了156件并购咨询业务,名列行业之首。而高盛和大摩分别以142件和137件业务量紧随其后。

  今年前三季度,摩根大通的累积净收入已达到84.5亿美元,在这一指标上只有高盛集团能以84.4亿美元的业绩与之抗衡。这两家公司第三季度净利分别为35.9亿美元和31.9亿美元,而摩根大通更是以2.04万亿美元的资产位列全美第二大银行,其竞争对手高盛目前资产总额约为0.88万亿美元。分析显示,并入贝尔斯登的相关部门给证券经纪业务带来强劲增长,摩根大通的投行业务对整个公司净利润的贡献已超过一半,今年第三财季中就有19.2亿美元的净利来源自于此。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StevenKaplan表示,在强大的银行零售业务的带领以及商业银行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摩根大通一直非常注重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把客户的考量与意见放在重要的位置。而在危机中倒下的对手,此前更像个掠夺者,他们以极为贪婪的姿态驰骋在资本战场上。最后,事实告诉大家,以传统银行为出发点的经营理念经受住了危机的考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