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交所:中国发展REITs面临多重风险

2009年10月26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25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发展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面临立法、重复征税、人才以及基础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和二级市场“炒新”等一系列风险和挑战。

  胡汝银表示,中国REITs的筹备目前分为两块:一个是银行间市场,另外就是交易所市场。
他透露,从交易所市场来看,上海证券交易所对REITs从2005年就开始加以研究,有非常多的研究报告,并且也成立了一些专门的跨部门机构。

  胡汝银认为,无论是银行间市场,还是交易所市场,这之间的差距仍在弥补之中。从中国的REITs来讲,就是需要做到规范性和产业化。对于交易所来讲,要充分利用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市场运作经验,发挥证券交易所规范市场发展的专业能力,借助证券监管体系的健全监管系统,并重视市场风险的可控性。

  对于中国发展REITs的前景,胡汝银认为今后在中国市场最有可能采取的REITs形式一个是信托的形式,另外一个就是契约型形式。

  不过胡汝银强调,目前中国发展REITs面临着一系列风险和挑战。其一是缺乏了专门的立法;其二是存在重复征税的可能;其三是熟悉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运作的复合型人才储备不足;另外就是面临建立一个合理的资产池的问题。

  最后,REITs发展还面临基础资产价格泡沫风险和二级市场“炒新”的投机风险。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