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幅跑赢全球股市 摩根盘点投资亚洲的十大理由

2009年10月26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亚洲股市(不包括日本)自去年10月27日见底以来,至今已回升差不多一倍,大幅跑赢环球股市。展望后市,摩根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总监崔永昌在香港《明报》撰文指出,现有十大理由可支持环球投资者继续垂青亚洲股票。

  该文主要内容如下:

  看好亚洲的理由之一,在于亚洲拥有强健的基本因素,形成充分的策略性长线投资理据。在良好的人口结构、上升中的工资以及丰厚的积蓄支持下,亚洲未来10年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前景秀丽。

  其二,亚洲经济既有能力透过加强投资与消费,抗衡经合组织国家需求疲弱的影响;也可在这些先进经济体系需求回升时,在出口环节方面显著得益。

  其三,在亚洲区内快速增长的经济体系中,不少均仍有可观空间可刺激私人消费。相比于美国私人消费占本地生产总值比重达70%,印度的比重仅为56%,中国更只有35%。

  其四,亚洲消费者的负债亦相对较低,意味区内增长应不会受到类似欧美地区的减债潮影响。在美国,消费者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比例高达99%,英国的比例更达到100%;而中国和印度的比例则分别为13%及11%。

  其五,亚洲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亦较为强健。区内企业的负债比率已从亚洲危机时期的60%降至现在的30%。股本回报率亦已到达正常周期的低位,2009年区内水平约为10%。未来股本回报率的上升将可带动估值变得更吸引。

  其六,亚洲政府拥有大量外汇储备,以及相对平衡的财政状况,有能力在必要时推出第二或第三轮的刺激方案。反观赤字累累的英美政府,则难免在对抗经济衰退时捉襟见肘。

  其七,亚洲的基建投资主题将进一步受惠于政府的刺激开支。面对出口及私人投资大减,亚洲政府已推出总值逾8,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当中有重大部分已分配在基建项目。亚洲各地的长线基建需求亦十分殷切,例如中国及印度的人均耗电便分别只占美国的16%和4%。

  其八,亚洲的政治风险正在下降,区内政局已于过去10年间显著改善。近期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选举,均录得令投资者满意的结果,亦有利于新政府深化当地政治及经济改革。

  其九,亚洲区内最终产品的贸易可望增长。以往所见,亚洲区内贸易都以组装出口往区外产品所需的零件及物料为主。随着内需更趋蓬勃,亚洲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将会有更大部分由内销的最终产品推动。

  其十,亚洲股市(日本除外)在环球股市指数所占比重,已由2003年的3%大增至2009年6月的11.5%。环球投资组合为免落后于亚洲的潜在升势,亦势将增加分配投资在亚洲的比重,促使更多资金流入区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