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水果普遍增产 荔枝产量增幅最大

2009年10月26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10月26日讯(记者祝勇 通讯员沈彤中 实习生李里)今年是海南水果丰产年,尤以荔枝为甚。

  省统计局近日发布,1至9月底统计,全省荔枝收获面积达27.85万亩,比去年同期扩大11.0%,荔枝总产量为11.2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0%,是各类水果产量中增幅最大者。


  海南水果收获面积今年除杨桃、龙眼及石榴有所减少,其它均有扩大,扩幅最大的是菠萝。从产量上看,除柑桔、橙减产4.9%,其它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荔枝增长最快,芒果居次,增长24.%,菠萝增长23.0%,龙眼增长16.0%,香蕉增长15.0%,石榴增长13.0%,杨桃增长8.0%。

  水泥产量翻半番

  “扩投资、保增长、抗危机”的战略决策在我省突显成效,水泥产量高增长便是有力证明。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唐海川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水泥生产规模大,增长也相当快,1-9月产量同比增幅高达48.3%,接近翻半番,也是今年至九月底止全省产量增幅最大的工业产品。据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9月,全省各水泥生产厂家共生产水泥628.56万吨,较去年同期净增204.61万吨,其中9月份共生产79.9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增幅更是高达54.9%。

  能繁母猪增量大

  能繁殖母猪的可持续增长,是繁荣市场消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因素。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资料显示,今年1-9月,我省能繁殖母猪总产量达66.49万头,比去年同期增长12.7%。能繁殖母猪的快速增长,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生猪出栏量及猪肉总产量的快速增长。据省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全省生猪出栏量达351.88万头,比去年同期增长7.2%,猪肉总产量达29.1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3%。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