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财税高官聚首北京共商危机中税收政策

2009年10月27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韩洁 何雨欣

  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大会开幕

  全球财税高官聚首北京共商危机中税收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26日电】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ITD)全球大会10月26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欧盟、泛美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及其成员的230多名财税高官汇聚一堂,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如何使税收制度充分支持和促进创建健康、透明的金融环境。

   此次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为期两天半,由中国财政部承办,亚洲开发银行协办。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金融机构和金融工具——税收的挑战和对策”。会议期间,全球高级税收政策制定者和高级税务管理者将围绕全球和区域金融发展形势、金融税收政策与征管、税收合作与协调、金融监管等议题,充分研讨并交流看法。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吉尔·古里亚在开幕式上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实现全球经济复苏,金融业要切实履行引导储蓄转入投资的职能,这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在这一过程中,税收政策几乎影响所有金融和经济决策,因此全球需要调整金融业的税收法规和税收优惠政策,以确保对金融业进行适当监督和风险管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副总裁加藤隆俊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虽然税收本身并不是造成危机的原因,但是国际税制的因素与危机的背景和解决方案有关。此次会议为认真思考金融业发展的问题、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建立全球协调一致的金融税收政策搭建了极好的平台。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此次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的举行,有利于更好地落实G20匹兹堡峰会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各国和地区之间金融领域的税收政策协调,健全和完善公平良好的国际金融税收环境,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健康复苏。 (韩洁何雨欣)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