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季度基金未遭遇赎回潮 偏股基金申赎基本稳定

2009年10月27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阮奇

  首批基金3季报今日正式出炉。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3季度整体遭遇净赎回,净赎回份额达到392.41亿份,净赎回比例为4.87%。

  从不同基金类别来看,分化较为严重。

其中,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依然是净赎回“重头”所在。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QDII均遭遇小幅净赎回。保本型基金则实现小幅净申购,此外,指数型基金依然“一枝独秀”,持续获得投资者青睐,延续了净申购态势。

  3季度市场大幅震荡并没有使得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上述固定收益类产品再度成为“缩水”幅度最大的基金品种。参与统计的货币型基金遭遇180.34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高达39.99%。此外,参与统计的债券型基金遭遇47.74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达到20.97%。

  A股市场在3季度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多数偏股型基金净值遭遇折损,但从该类基金的申赎情况来看,业内担心的“赎回潮”依然没有出现,偏股型基金的申赎基本稳定,延续小幅净赎回态势。其中,混合型基金遭遇净赎回93.47亿份,净赎回比例为3.59%;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90.73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45%。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型基金依然成为最受青睐的基金品种,3季度实现净申购27.99亿份,净申购比例为3.60%。此外,与偏股型基金相比,QDII基金在3季度表现不俗,但却“意外”遭遇8.6亿份小幅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3.01%。

  从各家基金公司的申赎情况来看,分化则相当“惊人”。总体来看,业绩依然是基金申赎的“风向标”,其中,业绩持续向好的兴业全球基金实现净申购,净申购比例为1.86%。此外,新华基金为净申购比例最大的基金公司,实现净申购6.24%。其余23家基金公司均遭遇净赎回,其中,净赎回比例最大者超过了20%。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