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板块或续领节后行情

2009年10月27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鹤鸣

  地产板块或续领节后行情

  几乎所有券商都对四季度及其之后的房地产行业表示乐观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收盘,沪深股市10月以来分别上涨了11.88%和14.35%,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深成指则兵临13000点城下,市场信心明显好转。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在此期间大涨超过20%,成为本轮股市转暖的领涨板块之一。

  针对地产股节后的强势表现,多家券商均表示,持续回升的楼市成交数据是推动地产股上涨的主要动力,而政策面的稳定和通胀预期的进一步强化,将导致四季度楼市持续升温,进而推动地产板块继续领涨大市。

  数据说话:

  销售火爆刺激股价

  来自长江证券的跟踪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后,国内24个重点城市一手住宅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火爆场面。仅在上个星期,广州、北京、上海的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涨78.94%、66.94%和10.03%;而杭州、天津、厦门、苏州、昆明等城市今年以来的成交量同比已实现翻番。在销售火爆的同时,各地楼价自9月份以来继续高歌猛进,10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楼价已刷新或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在楼市成交持续火爆的刺激下,沪深股市的100多只地产股闻风而动。自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以来,申万地产指数在短短12个交易日中大涨超过20%,而同期沪深两市大盘股指仅分别上涨了11.88%和14.35%。100多只地产股全线上涨,其中深深房大涨超过80%高居榜首,而世联地产大龙地产丰华股份等大涨超过40%。

  WIND统计显示,有近八成的地产股在国庆节后创下了自9月份以来的股价新高。

  业绩说话:

  地产股三季报一片红

  就在昨天,A股地产两大龙头万科和金地同时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两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劲增101.03%和338.30%,其中万科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03%和29.9%;金地集团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30%和119.30%。

  华泰证券就此发布的报告认为,2家公司全年业绩创历史新高几无悬念,其中万科三季度实现销售量和成交均价齐升的情况,同时公司尚有450.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共计393.7亿元,因此三季度可能就是公司结算毛利率的最低点,四季度后毛利率有望开始提高。该券商表示,看好万科业绩在2009、2010年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和0.65元,并将目前仅12元左右的股价调高至未来6个月的15元。

  券商报告:

  或重现2007年大牛市

  与华泰证券的观点基本相似,综合国庆节后众多券商对房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几乎所有的券商都对四季度及其之后的房地产行业表示乐观。

  长江证券的最新报告认为,国庆节后国内楼市成交超越市场预期,并预计如此成交量还将持续下去,各地产商2009乃至2010年的业绩确定性较高。尽管目前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是A股整体平均水平的1.6倍,但距离2007年高点还有很大的差距。

  此外,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在通胀的强烈预期下,地产股后市很可能继续领涨大盘,甚至可能出现2007年那样的持续性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则认为,目前对房地产的政策调整并没有改变支持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的总方针,在中国经济回升基础尚不稳固的前提下,改变地产政策环境的可能性很小。中投证券也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基础不够牢固,政府投资难以为继,房地产仍是经济增长动力,政策调控方向依然是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政策环境未来半年内不会出现大的变动,行业政策环境依然宽松。

  申银万国表示,房地产板块重新具备了跑赢大盘的动力,建议选择在二三线城市有较多储备的地产公司,以及部分估值相对便宜的二线公司。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