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融资产包再度出让 ST科健重组仍不确定

2009年10月28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李小兵

  尽管ST科健在半年报中表示力争年内再启重组,但临近年末,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下称华融深圳办)还是再度把ST科健债权资产包拿出来处置。

  26日,重庆联交所率先将华融深圳办“中科健及其关联方债权资产包处置”进行了预公告。

挂牌资产中,包括三项估值共1.88亿元的资产:一个是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挂账金额(债权账面额)80.44万元,保证人深圳市科健营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二是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挂账金额16735.46万元,保证人西藏雅砻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和郝建学;三是深圳市科健营销有限公司,挂账金额2000万元,保证人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该资产包中,两项资产颇受关注:一个是ST科健债权,一个是由ST雅砻提供担保的资产。

  上述资产包在去年10月份就挂牌处置过,挂牌价格也是1.88亿元。消息人士透露,去年,由于摘牌人报价太低,最终没有获得华融公司内部批准。今年,华融深圳办将采用拍卖的方式,处置上述资产,拍卖时间初定11月底前后,拍卖行待定。

  为了更好地回收债权,ST科健多家债权人曾联合组成了债委会。债委会各债权人之间奉行“一致行动,联合维权”的原则。据华融深圳办人士介绍,与上次一样,华融ST科健债权受让人需要承继与债委会之间的协议,即不单独起诉,因而华融此次单独处置资产并不影响ST科健的重组。

  在半年报中,ST科健曾称,力争年内再启重组。而华融深圳办此次待处置的资产包是否被看好,某种程度上与ST科健密切相关。此前,ST科健曾两度启动与浙江同方联合控股集团的重组,但最终告吹。ST科健重组版本中,曾设定了一家承债及受赠股票的公司,以落实债权。目前,年内仅剩两个月,在此关节眼上,华融深圳办为何要把到手的“肥肉”拱手送人?

  华融深圳办人士告诉记者,ST科健重组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对转让资产的定价,主要是基于ST雅砻股权的质押权。

  虽有两次失败,浙江同方联合控股集团一直没放弃ST科健。记者昨天致电浙江同方联合控股集团控制人朱志平。朱志平称,浙江同方上市的事情,还没有进展。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ST科健料难重组。

  与去年10月处置资产包时的情况不同,ST雅砻在去年12月启动了资产重组,今年9月,重组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公司股价由重组前的3元,上涨到8元。据资料,如果ST雅砻重组成功,华融深圳办将获得ST雅砻不低于966.6万限售期为三年的股份。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