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升温 印度现“退出”端倪

2009年10月2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央行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同时,结束了部分提供流动性的举措

  据证券时报报道: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印度,在通胀预期升温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展开“退出策略”第一阶段。

  昨日,印度央行发表声明,将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此前的24%调升至25%。
此举将使银行把更多现金投资于政府债券,也意味着印度开始收紧货币供应。

  此外,印度央行结束了一项针对银行业的特别回购工具,同时也结束了另一项帮助解决非金融企业、共同基金及房屋融资公司资金需求的措施,这些措施都意味着印度央行启动了“退出策略”第一阶段。印度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开始实行退出机制,特别是结束部分提供流动性的措施是适当的。一方面不会使经济复苏受阻,另一方面又能控制通胀在目标区间内。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也表示,综合判断当前的形势,逐步“退出”是合适的做法。

  印度央行调升了对当地的通胀预期,由原来的5%升至6.5%。该行在声明中指出,因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现应逐步撤销,以遏抑物价。有分析人士则表示,在未来数月内,印度食品价格将大幅上涨,在本财政年度结束时通胀率可能达到8%。据悉,印度央行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5%。

  不过,印度央行还是维持各项利率水平不变。有分析人士表示,印度央行把应对流动性作为“退出战略”的第一步,显示出该行可能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但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印度央行将跟随澳大利亚央行的脚步加息,最快将在明年初开始加息。

  印度财长慕克吉昨日表示,印度经济对于政府出台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反应良好,在经济复苏稳固前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慕克吉预计,截至2010年3月的财政年度,印度经济增长幅度将达到6.5%至6.75%。不过,市场对于印度央行开始实施“退出策略”反应强烈。昨日,印度股市大幅下跌,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超过2%,收报16351.5点。

  亚太地区股市昨日也普遍下挫。日经225指数下跌1.5%,报收10212.46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2169.59点,下跌1.86%,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下跌0.46%,澳大利亚基准S&P/ASX200指数下跌1.6%。(记者吴家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