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定富呼吁:逐步建立全球统一保险监管规则

2009年10月28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吴定富呼吁:逐步建立全球统一保险监管规则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应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Supervisors,以下简称“IAIS”)邀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于10月24日至26日出席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09年IAIS年会及执行委员会会议。

吴定富代表中国保险监管机构就IAIS战略调整工作发表意见时表示,IAIS应采取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方法,反映金融危机暴露的顺周期、流动性等系统性风险问题,并充分考虑不同成员的现实情况,逐步建立全球统一的保险监管规则。

  吴定富认为,IAIS应立足于促进保险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全面发挥保险的经济和社会功能,坚持全面推进和灵活协调并举原则,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调整工作。在维护全球金融稳定方面,IAIS应紧密结合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建立保险领域的金融稳定框架,借鉴其他国际组织金融稳定监管框架的有关经验,制定核心原则和监管规则。此外,应切实推动IAIS监管规则的全球实施,建立保险规则专家库,促进IAIS成员的监管能力建设。

  此次IAIS年会和执委会会议是在全球宏观经济显露复苏信号、20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决定进一步深化金融监管改革的背景下,国际保险监管领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执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了金融稳定监管初步框架和保险集团监管评估框架。其中,金融稳定监管框架重新审视了系统性风险与保险业的关系,明确了保险领域金融稳定监管的基本范畴,并通过建立和完善金融稳定指标体系和宏观审慎监管工具加强金融稳定监管。保险集团监管评估框架对现有的监管体系、保险集团的监管经验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统一的保险集团监管规则应涉及的范围、包含的内容、定量和定性评估要素以及监管机制等。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