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板“绿叶”婆娑 创业板“红花”争艳

2009年10月28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创业板首批28家新股集中上市恰似一场“集体婚礼”。它的推出无疑是中国证券市场的一桩喜事。因此,本周主板市场自然会暂时充当一下“绿叶”,来映衬即将推出的创业板这朵“红花”。市场焦点再度聚向创业板,主板行情因此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冷场。


  客观认识创业板

  万众瞩目创业板上市在即,人们期待的创业板“红花”争艳的局面一定会出现。环顾内外,关于A股创业板可以总结的地方有很多,但有几点是明确的:一是,创业板较主板市场估值水平高出许多是一个合理现象;二是,28家公司的发行价已相当于成熟创业板的市场价,进行投机炒作的风险较大;更重要的一点是,全球所有创业板市场与主板市场行情是高度正相关的,即虽然创业板有阶段性表现机会,但大方向上仍将跟随主板市场运行。

  由于有创业板这朵“红花”的牵引,今年下半年以来小盘股行情更胜一筹,获得了市场溢价。但投资者需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创业板的发审机制、交易机制、公司行业属性等与中小板并无本质上的差异,在上市后估值更高,同时还面临非常严密的交易监管情形,创业板开市后被进一步强势炒作的难度已经很大,进而意味着市场整体可能发生小盘股与大盘股的风格轮动。特别是在小盘股估值水平超高之余,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市值股则明显处于低估和相对于H股的折价状态,目前市场的新增流动性以规模性热钱、新发基金为主,他们更青睐于蓝筹股。因此,一旦创业板开市热闹了一段时间后,可能也意味着小盘股的周期性强势告一段落,市场可能由此形成风格轮动的格局,从而形成推升市场的新动力。

  辨证看待升值压力

  就主板市场而言,人民币升值无疑是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人民币升值的一大功能是促使资产价格上升,在行情整体局势上,加快复苏的经济与公司基本面决定着行情向好的主方向,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大小与升值进度可能决定着未来行情的力度与规模。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